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一周后开幕 巴西要点燃桑巴火焰

字体大小:

里约奥运会8月5日至21日

倒数07天

在奥运会只剩一周就将开幕,大批运动员已抵达里约的情况下,踩急刹车停办奥运已不可能。里约奥运组委会只能希望通过努力,让奥运的气氛逐步感染运动员、外国观众和巴西民众,最终主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一周后即将开赛,这是巴西乃至整个南美洲第一次举办奥运会。由于巴西目前经济政治局势面对巨大困难,巴西民众对于这届奥运会普遍并不看好,但主办方仍保证,将尽全力呈现一场热情洋溢的“桑巴风格”奥运。

根据巴西《圣保罗州报》在本周刊登的民意调查,有高达60%的巴西人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举办奥运会对巴西弊大于利。无论如何,在奥运会只剩一周就将开幕,大批运动员已抵达里约的情况下,踩急刹车停办奥运已不可能。里约奥运组委会只能希望通过努力,让奥运的气氛逐步感染运动员、外国观众和巴西民众,最终主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奥运会开幕式将在本月31日进行公开彩排,届时将有开幕式的更多细节公布。就目前知道的情况来看,开幕式将充满巴西元素。开幕式导演卡埃塔诺说:“我们要展现的是一个完全真实的巴西,我们要表演桑巴的热情、巴西人的狂欢,各种文化都要涉及。我们要宣传巴西文化,但也希望展现这个国家所有的特点。”

本届奥运会的开闭幕式都在著名的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本届奥运会颇为特别的一点在于,马拉卡纳体育场的圣火台只会在举办开幕式和闭幕式时点燃,然后移至市中心,这将是历史上第一次设有两座圣火台的奥运会。

市中心的这座圣火台目前处于全遮蔽状态,人们还不清楚它的具体设计。这座圣火台将在开幕式后点燃,奥运期间将一直燃烧,方便公众与圣火合影。至于开幕式圣火和市中心圣火台如何点燃,则是主办方的最高机密。

除了开幕式外,里约奥组委还将巴西特色融入到颁奖礼。这届奥运会是第一次设有三种不同风格颁奖礼的奥运会,每种颁奖典礼的背景音乐和颁奖人的穿着都会不同。其中最能体现巴西风格的无疑是沙滩排球、赛艇、越野脚踏车等项目的颁奖典礼。这些项目颁奖时的背景音乐将是有浓厚桑巴风格的舞曲,相应的,颁奖人也将脱下正装来为运动员颁奖,仿佛是随时可以开始舞会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