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记者直击】里约奥运正式开幕

字体大小: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幕式在巴西利亚时间星期五(8月5日)晚上8时(8月6日早上7时)正式开场。

在有限的预算下,里约组委会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呈现了一场创意十足的开幕式,为这届之前饱受人们质疑的奥运会开了好头。

组委会主席努兹曼在致辞时,激动得双手发抖。他表示,里约战胜了质疑,成就了梦想。

开幕式突出环保元素,同时用简短的篇幅讲述了巴西的历史与文化。

奥运圣火在晚上11时50分(新加坡时间8月6日早上10时50分)左右,正式点燃。

主办方将点燃主火炬的殊荣交给了巴西马拉松名宿范德雷·德利马(Vanderlei Cordeiro de Lima,46岁)。德利马曾在2004年获颁以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命名的“顾拜旦体育精神奖”(Pierre de Coubertin medal)。

巴西马拉松名宿范德雷·德利马点燃主火炬。(路透社)

据报道,巴西球王比利(Pele)之前受邀点燃圣火,但他因为健康问题而无法参与开幕式。

这是南美洲国家史上第一次主办奥运会,开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

本届奥运共有206个国家和地区参加,运动员人数一万多人,角逐28个项目的306枚金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