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雨天”打不出好心情

字体大小:

里约报道

冯天薇和于梦雨昨天双双在里约奥运乒乓球女单八强赛中失利,未能进入四强。新加坡乒乓队此次奥运已确定无缘女单奖牌,于梦雨赛后落泪表示,很遗憾没能用胜利为国庆日献礼。

九号种子于梦雨出战世界排名第50位的朝鲜削球手金宋依,后者在之前的比赛曾淘汰了女单四号种子日本名将石川佳纯,世界排名较低只是因为参赛不多。

最长一次对拍 居然有66次之多

打削球手必须十分耐心,两人在比赛中最长的一次对拍居然有66次之多,这是第五局比赛的第一分,当时于梦雨回球下网,丢掉了这一分。这一分也是两人整场比赛的写照。

首局比赛,于梦雨8比11失利,之后她11比6扳回一局,但之后四局比数分别为5比11、6比11、11比9和6比11,于梦雨最终失利,无缘四强。

于梦雨赛后落泪,她说:“没能取胜进入四强,心理还是很遗憾的,但在场上没有办法,对手的实力确实比我要强。”

对于首次参加奥运的表现,于梦雨表示大体满意。

她说:“应该说之前打得还是很不错的,因为半决赛前我们都没有碰到中国选手,所以大家都有机会,现在输了很不好受。今天是国庆日,我和天薇都很希望能够赢球,为新加坡拿下一块奖牌,但现在真的很遗憾。”

在与第五号种子福原爱的交手中,冯天薇0比4不敌对手。这场比赛一开场便十分激烈。福原爱打出极佳状态。冯天薇首局比赛曾经6比3领先,但福原爱随后追回比数。两人由8比8一路战至12比12,福原爱连拿两分获胜。

第二局,冯天薇8比11失利。福原爱的反手本场几乎毫无破绽,而冯天薇失误颇多。之后两局比赛,冯天薇一直没有找到有效克制福原爱的方法,7比11和5比11连丢两局失利。

在与福原爱的历史交手中,冯天薇17场只输了三场,占据绝对优势。但在昨天比赛中,冯天薇显得没有太多办法。福原爱在本届奥运中至今一场未输,打入四强也是福原爱在奥运会中的最好成绩。冯天薇赛后说,这是福原爱在两人交手中状态最好的一次。

冯天薇说:“我觉得对方这次的发挥比以往都要好,有点超出我的想象。我在比赛中心态有些着急,战术变化也没有奏效。还有心态上出了问题。”

冯天薇表示,第一局是比赛的关键。她说:“当时我6比3领先,被她追上来后心态急了。没能再一次拿到奖牌,有些遗憾吧,但她(福原爱)这一次真的很出色……我相信我们在女团中还是有机会的。

在前天下午(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的女单16强战中,冯天薇4比1战胜奥地利老将刘佳,于梦雨同样是4比1击败韩国女将田志希,从而进入到了女单八强阶段。

约瑟林百米报佳音 顺利进入半决赛

约瑟林在今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上游出48秒27的成绩,顺利进入半决赛。

这个48秒27在所有59名参赛泳手中排名第六,这个成绩也同时刷新了我国的全国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