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告别里约 东京再见

字体大小:

巴西和日本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上午)联手呈献了一场精彩闭幕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评本届比赛为“非凡之城举办的非凡奥运”。

这是巴赫任期内的第一个奥运会,第一次在闭幕式上做总结。他说:“过去16天,一个团结的巴西在艰难的环境下,用令人难以忘怀的欢乐感染了大家。”

“你们在我心中有个永恒的位置,非凡之城举办的非凡奥运。”

巴赫没有以“历史最佳”来形容里约奥运。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只有1996年的亚特兰大和今年的里约没有得到历史最佳的评价。

尽管主办过程难称完美,但里约奥运创造了27项世界纪录与91项奥运纪录,还是足以载入史册。

喜雨欢送奥运闭幕

前天的闭幕式举行期间,里约下起了大雨,不少代表团只能穿着雨衣进场。新加坡代表团由帆船选手康丽德擎旗步入场。

大雨影响了现场电视转播镜头,但没影响场内气氛。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称之为喜雨,并用激情的语调说:“上天降雨来欢庆第31届奥运会。”

他说:“我们现在可以大声说,我们主办了一场杰出的盛会。我们做到了,完成了。”

闭幕式呈现的是狂欢的节奏,运动员们在场内和舞者们载歌载舞,展现过去16天所学到的桑巴舞。作为下届主办国,日本也在闭幕式送上是一场极富创意的东京十分钟。

足球小将、吉蒂猫、机器猫、马里奥这些全世界耳熟能详的日本动漫和电子游戏人物粉墨登场。令人赞叹的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居然化身为马里奥。

短片中,安倍晋三坐在车内看着手表说:“我来不及赶到里约了”,随后,他突然化身马里奥,在机器猫哆啦A梦掏出的挖掘机的帮助下,在东京市中心钻进绿色下水道,穿过整个地球来到里约。

随后在耳熟能详的《超级马里奥》游戏配乐中,“马里奥”从马拉卡纳体育场中央的绿色下水道钻出。道具服褪下后,出现的竟是安倍晋三。

东京十分钟充满了高科技元素,动用了比虚拟现实(VR)更为先进的增强现实(AR)技术,在场内呈现东京奥运会的33个赛项。

随着巴赫宣布闭幕,圣火缓缓熄灭,2016年里约奥运圆满结束。日本充满创意的高科技演出,无疑让人们期待四年后的东京奥运,日本人会以怎么样的形式呈献?

巴西和日本联手呈献精彩闭幕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评本届比赛为“非凡之城举办的非凡奥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