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法国群星闪耀 克罗地亚再拼奇迹

字体大小:

frcrchart1_Medium.jpg

举世瞩目的俄罗斯世界杯巅峰大对决,将在本地时间今晚(7月15日)上演,星光熠熠的“高卢雄鸡”法国与“格子军团”克罗地亚,将在莫斯科争夺大力神杯。

这是法国两年内第二次在世界大赛中晋级决赛。2016年欧锦赛,势如破竹的高卢雄鸡在家门口遭葡萄牙抢走冠军,今晚的世杯巅峰之战,高卢雄鸡要以大力神杯抚慰欧锦赛失利的伤痛。

fbl-wc-2018-match8-cro-ngr-203431_Medium.jpg
克罗地亚中场莫德里奇(Modric)

shi_jie_bei_jue_sai_-1_Medium.jpg

对于拼尽全力创历史杀入决赛的格子军团来说,今仗不但是为克罗地亚书写新历史的殊死搏斗,也是他们在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遭法国淘汰后最佳的复仇机会。

身处“死亡半区”的法国,本届世杯一路凯歌高奏,两支南美劲旅阿根廷和乌拉圭先后成为他们的脚下魂,半决赛又把备受看好的“欧洲红魔”比利时置于死地,迎来了救赎的机会。

fbl-wc-2018-match61-fra-bel-181054_Medium.jpg
法国前锋格里耶兹芒(Griezmann)

frcrchart2_Medium.jpg

法国群星闪耀,球员身价冠绝世杯。足球场上的“百米飞人”姆巴佩的冲击力让各球队后防头疼,他与格里耶兹芒的联手攻坚,上仗让比利时后防疲于奔命。

格子军半决赛上演惊天大逆转,淘汰英格兰,战情更是高潮迭起,荡气回肠。

frcrchart3_Medium.jpg

这支史上晋级世界杯决赛人口第二少的球队,3场淘汰赛都踢满120分钟,其中包括两场点球大战,如同多踢一场比赛,又比法国少休息一天,因此,体能或成为克罗地亚夺冠的绊脚石。

不过,正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支铁血的克罗地亚球队尽管体能透支,却充分体现出永不言败的精神,今仗势必再度竭尽所能,拼到最后。

fbl-wc-2018-match61-fra-bel-191800_Medium.jpg
法国后卫安蒂蒂(Umtiti)

克罗地亚中场双核拉基蒂奇和莫德里奇的链接和梳理,确保球队的运转自如,此役仍将是格子军团向法国防线发起冲击的关键人物。

以两队阵容来看,这将是一场豪华攻击群的决战,今仗的胜负天平,很大程度要看法国覆盖能力超强的防守中场坎泰能否限制格子军核心莫德里奇的发挥。

finalsplayerscompare_Medium.png

阵营消息

法国后卫门迪(Mendy)受伤。

克罗地亚边锋佩里希奇大腿受伤,上阵成疑。

matchup-1507-5805_Medium.jpg

预测

今仗是98年世界杯半决赛的重演,当时法国以2比1获胜,最终夺冠,而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格子军团则获得季军。2004年欧锦小组赛,法国在落后的情况下以2比2逼和克罗地亚。其余3次友谊赛,法国取得2胜1和的不败战绩。

从实力来看,众星云集的法国更具优势,但克罗地亚连续三场淘汰赛在先失球后扳平,并通过加时赛和点球大战取得最后胜利,展现了顽强的韧劲和战斗力。预计双方在90分钟的比赛握手言和,格子军团最终凭着超强的战斗力,创历史问鼎冠军。

主帅谈话

fbl-wc-2018-match61-fra-bel-193716_Medium.jpg

法国主帅德尚(Deschamps):

我觉得我们现在最需要三样东西:冷静、信心和专注,这三样东西对决赛来说很重要。我们有9名球员出战了上届欧锦决赛,他们知道发生了什么,这样的经历将帮助我们。

fbl-wc-2018-match62-cro-eng-202737_Medium.jpg

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Dalic):

到了决赛,谁是我们的对手已经不重要了,我们的目标就是竭尽所能做到最好,全世界都在关注克罗地亚。我们会尽量去享受比赛,并赢得冠军。尽管我们的很多球员都参加了欧冠杯,甚至是决赛,但这才是他们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新明擂台

《新明日报》总编辑朱志伟:法国 2:0 克罗地亚

法国是本届世界杯最全面的球队,阵容没有显而易见的短板,就算防线会出现转身较慢的问题,但有波格巴和坎泰的拦截能力护驾。前场攻击手格里耶兹芒和姆巴佩的速度是他们的杀手锏,尤其是19岁的姆巴佩,具备高球商和惊人起速,相信会是今晚的亮点。法国唯一隐患是31岁高中锋吉鲁,至今还没进球,可不能否认的是,他作为一个支点,有牵制作用。这也将是法国取分的主要手段。

克罗地亚是铁人军团,连续经历三场加时赛,其中两次打了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就算再“铁”,体能消耗也是大问题,今晚肯定有要赢球的“大心脏”,只是比赛时间拖得越久,对他们越不利。

克罗地亚在进攻上,大多是通过禁区外45度起球或外围远射完成,需要反复跑动和前场高强度压迫创造机会,在体能不占优下,我怀疑他们能取得多少成果。我内心很希望只有420万人口的克罗地亚能创造历史首夺世界杯,但技术分析还是法国占优;除非有意想不到的状况出现,法国应能夺冠。

《新明日报》体育主任萧国威:法国 2:0 克罗地亚

从纸面实力来看,法国无疑更强。高卢雄鸡前3场淘汰赛全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而且对手阿根廷、乌拉圭和比利时都是实力不俗的传统劲旅,安蒂蒂、瓦拉内、坎泰、波格巴、格里耶兹芒和姆巴佩等球星状态也一场比一场好,晋级决赛让人心服口服。反观克罗地亚过去3仗皆在常规时间内与对手战和,连续征战3场加时赛对他们的体力消耗巨大。

尽管如此,格子军团拥有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洛夫伦、佩里希奇和曼季茹基奇等大赛经验丰富的球星,也曾零封阿根廷和尼日利亚,防守能力不俗,更不用说连扑点球,状态神勇的门神苏巴希奇,绝对有与法国抗衡的能力。

法国主力阵容的年龄比克罗地亚年轻不少,即使遭格子军团拖入加时战,也丝毫不落下风。这场世界杯巅峰之战,我看好法国可在90分钟常规时间内战胜斗志顽强的克罗地亚,时隔20年后再度问鼎大力神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