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伊国组织支持者恐吓面簿和推特创办人

伊国组织前天发布视频,录像中有扎克伯格(右)及多尔西两人脸部被子弹打穿的图片。(互联网)
伊国组织前天发布视频,录像中有扎克伯格(右)及多尔西两人脸部被子弹打穿的图片。(互联网)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支持者周三在网上发布一段视频,公然向面簿创办人扎克伯格和推特创办人多尔西发出恐吓,扬言报复这两家社交网站刪除上万个伊国组织相关账户的举措。

一个自称是“哈里发军队(Caliphate army)之子”的团体,发布题为《支持者的火焰》的视频,画面出现许多激进分子在面簿上的头像、还有一些被黑客攻击的用户以及被贴上伊国组织图片的用户头像。

它说:“每当你们关闭一个账户,我们十倍奉还。你们的名字将会被抹掉。你们成天宣称关闭了多少账户。”伊国组织旁白声称,他们已侵入一万多个面簿账户,150个群组与5000个推特账户。

面簿、推特及联邦调查局目前不愿对此事件置评。据悉,多尔西并非首次遭到恐吓。去年初,伊国组织的支持者不满遭推特关闭账户,呼吁支持者追击推特员工作为报复,更威胁要杀害多尔西。

推特发言人向英国《卫报》表示,不会就事件回应,因为这些事如今经常发生。他说:“我们谴责使用推特散播恐怖主义。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报道,由于伊国组织擅用社交媒体做为吸收成员的重要管道,美国政府决定展开反击,邀请苹果、面簿、推特等参与筹组一个梦幻团队反制伊国组织的网络攻势。

美国反恐中心主任罗斯姆森表示,美国政府正准备在社交媒体上加强打击伊国组织,因为透过社交媒体,伊国组织启发了不少可能发动孤狼式恐怖袭击的极端分子。

今年1月,美国政府官员曾拜访硅谷,希望能禁止恐怖分子在社交媒体招募成员。本月初,推特说,过去六个月来,它已关闭12万5000个账户,当中绝大部分和伊国组织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