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雪州一酒廊遭手榴弹袭击 伊国组织成员宣称干案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蒲种山庄“Movida”酒廊外的露天餐桌昨日凌晨遭手榴弹袭击,一个自称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随后在面簿宣称,对这起袭击案负责。

不过,该酒廊业主邱罗杰(译音)在面簿表示,根据初步调查,这起袭击案涉及该酒廊一对印度族情侣,因私人恩怨而遭袭。

他说,一名目击者看见两名印度族男子向该情侣抛掷爆炸物。“这是一起个别案件,并非涉及宗教、信仰或种族的袭击。”

据《星洲日报》报道,一个自称是伊国组织成员的阿布韩查(Abu Hamzah Al-Fateh)在面簿贴文称,这次袭击是该组织两名圣战士首次在马国发动袭击。

他说,他们选择攻击相关夜店,是因为它在斋戒月进行不道德活动。他也呼吁穆斯林远离不道德场所,避免沦为攻击对象。

警方目前正调查阿布韩查在面簿发表的言论是否属实。据知,阿布韩查目前身在叙利亚,他在马国伊国组织支持者中有一定影响力,过去曾招揽不少人加入,但部分已遭警方逮捕。

在阿布韩查发表面簿贴文之前,雪州副总警长阿都拉欣对媒体说,这并非恐怖袭击。初步调查显示,此案与伊国组织无关。

他说:“袭击者向一对特定男女抛掷手榴弹。我排除这是恐怖袭击的可能,警方将从私人恩怨、黑帮寻仇及商业纠纷等角度调查此案。”

他说,爆炸案共有八名伤者,分别为三名华族男子,两名华族女子,一对印度族新婚夫妇及一名中国籍女子。

警方目前正在追查袭击者的干案动机,并调阅现场闭路电视以调查究竟有多少名袭击者及如何干案。调查显示,这间酒廊营业至今未接到任何威胁。

据媒体报道,上述印度族新婚夫妇再西兰和妻子巴娃尼当晚原以为可以度过一场浪漫的新婚周年,没想到遇上手榴弹袭击,双双挂彩入院。男的颈项和腿部严重受伤,目前在加护病房,女的手腕折伤。

再西兰的弟弟卡维兰也在爆炸现场,但他提早30分钟离去,避开了这场炸弹袭击。

据报道,该酒廊外的露天餐桌昨日凌晨约2时15分遭手榴弹袭击,导致正在观赏欧锦赛的20多名男女惊慌逃命,有八名男女遭飞溅的玻璃碎片割伤。

酒廊玻璃大门被炸得稀烂

据《星洲日报》记者在场观察了解,酒廊的玻璃大门被炸得稀烂,玻璃碎飞浅满地。酒廊一名员工说,事发时,有20多名顾客在看电视台直播的意大利对垒西班牙足球赛。

他当时正在酒廊后部工作,听闻一阵爆炸巨响后,出来查看,才知道发生爆炸案。“当时现场一片狼藉,地面布满玻璃碎,数名男女身上血渍斑斑向人求救。”他说,伤者过后被人以汽车及救护车送入医院施救。

在2014年10月9日凌晨4时许,吉隆坡著名旅游购物区武吉免登路太阳大厦底层一间夜店外发生一起类似袭击事件,袭击者从大厦二楼停车场拋下两枚手榴弹,其中一枚当场爆炸,代客泊车员张洸铱(36岁)伤重毙命、13人受伤,包括一名新加坡人、一名泰国人及四名中国人。警方调查显示,此案涉及私会党非法赌博及帮派利益纠纷,与恐怖活动无关。

警方过后逮捕五名嫌犯,包括一名关键人物黑帮老大“阿海”的四名保镖,以及在爆炸案中受伤的一名46岁华族“拿督”儿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