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图炸死警察总长 马国14极端分子被捕

▲马国警方在全国多个地点展开突击行动,逮捕14名伊国组织分子,及时阻止意图炸死全国警察总长的阴谋。(星洲日报)
▲马国警方在全国多个地点展开突击行动,逮捕14名伊国组织分子,及时阻止意图炸死全国警察总长的阴谋。(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马国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周六在声明中表示,警方7月14日至20日期间,在雪兰莪、霹雳、槟城、吉打及沙巴逮捕极端分子,并在雪州双溪毛糯起获重达一公斤的简易爆炸装置。他说,警方相信嫌犯企图利用这个装置,袭击警方领导人。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及时粉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子企图炸死马国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的阴谋。警方周六揭露,当局最近突袭全国多个地点后,逮捕14名嫌犯及起获一个爆炸装置。

卡立阿布巴卡周六在声明中表示,警方7月14日至20日期间,在雪兰莪、霹雳、槟城、吉打及沙巴逮捕极端分子,并在雪州双溪毛糯起获重达一公斤的简易爆炸装置。他说,警方相信嫌犯企图利用这个装置,袭击警方领导人。

消息人士指恐怖分子的目标正是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

这些嫌犯介于20岁至49岁,包括一名女性。其中两人是一家法国餐馆的厨师、四人无业、三人是自雇人士、两人在私人公司工作、一人是汽车技工、一人是烧焊工,一人是私校学生。

卡立表示,其中12名在吉隆坡、雪兰莪、槟城和沙巴落网的嫌犯,与上月底被捕的伊国组织成员属同一细胞组织。

警方发现这个细胞组织追随的是目前身在中东的马国籍伊国组织分子莫哈末万迪。当局认定莫哈末万迪是伊国组织在马国的头目,他善于号召在马国或在战乱区的马国公民加入伊国组织。

住进警员宿舍

意图洗脑

警方在周五的另一次突击行动中,在雪州双溪毛糯马来甘榜一单层甘榜房屋,发现伊国组织分子在制作威力强大的爆裂物。

令警方震惊的是,这所房屋竟是多名警员合租的宿舍。警方指恐怖分子混进与警员同住,并伺机向这些警员洗脑。

消息表示,警方盘问了多名早前落网的恐怖分子之后,找到这所“恐怖组织地下兵工厂”的地点。警方突击这所屋子时,搜出土制炸弹及手榴弹等军火。

当地居民表示,这所房屋至少住有五名20多岁的马来男子。他们搬来已经几个月,但很少与居民打交道,因此居民也不了解他们的活动。

马国警方政治部反恐组主任阿育汉证实此事时表示,调查工作仍未结束,因此无法透露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