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土耳其婚礼现场发生恐袭 至少50死近百人伤

字体大小:

土耳其与叙利亚阿勒颇省接壤的边境城市加济安泰普一个库尔德族的婚礼现场,遭一名自杀式炸弹手攻击。媒体报道,当时现场有300人至500人,炸弹手在婚礼接近尾声时引爆炸弹。

(伊斯坦布尔综合电)土耳其再次发生恐怖袭击,与叙利亚阿勒颇省接壤的边境城市加济安泰普(Gazientep)库尔德族婚礼现场遭一名自杀式炸弹手攻击,导致至少50人死,近百人受伤。土耳其领导人指责伊斯兰国组织是幕后黑手。

土总统称炸弹手为一少年

亲库尔德族的人民民主党称,发生爆炸的是其党员的婚礼,遇难者包括妇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炸弹手为一名年约12岁至14岁的少年。

一对新人于20日晚在一个库尔德族聚居区,按库尔德传统举行户外婚礼,媒体报道指当时现场有300人至500人,炸弹手在婚礼接近尾声时引爆炸弹。

据多安通讯社报道,安全部队正在搜寻与炸弹手一起进入婚礼现场的两名男子。

据土耳其《沙巴日报》报道,幸存者阿泰什说,爆炸前一刻她和邻居在聊天。“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只知道我邻居死了压在我上面。如果她没有压着我,我可能也死了。她的尸体救了我一命。”

加济安泰普距离土叙边界约40公里,是土耳其接收叙利亚难民的第一线城市。

伊国组织被指干下袭击案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声明指控伊国组织干下这起袭击。他说:“上月杀害70名安全人员的库尔德工人党、发动7月15日政变害死240人的流亡美国传教士居伦和加济安泰普袭击的可能肇事者达伊沙(Daesh,即伊国组织)是没有分别的。”

他也说,这类袭击的目的是要在土耳其不同族群如阿拉伯族、库尔德族和土库曼族之间散播分歧,“在种族和宗教间进行挑衅”。

圣战分子视库尔德族为主要敌人之一,因库尔德武装组织是叙利亚境内打击圣战分子的部队之一。

英国广播公司网的报道称,有多个伊国组织的细胞组织潜藏在加济安泰普。

英广驻伊斯坦布尔记者洛文说,伊国组织圣战分子最近在叙利亚北部失去不少根据地,包括阿勒颇省古城曼比季(Manbij),叙利亚叛军正准备攻下伊国组织控制的城镇杰拉布卢斯(Jarabulus)。如果证实爆炸乃伊国组织所为,这可能是该组织为展示力量而进行的报复。

曼比季和杰拉布卢斯都是靠近土叙边界的城镇,距离加济安泰普约60公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