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图在雅城展开连环恐袭 另两嫌犯被捕

印尼警方向媒体展示所起获的一批制造炸弹的原料和武器。(路透社)
印尼警方向媒体展示所起获的一批制造炸弹的原料和武器。(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继上周逮捕一名炸弹制造者后,印度尼西亚警方又逮捕图谋在雅加达展开连环恐怖袭击的另两名成员。

印尼全国警察发言人博伊说,遭逮捕的嫌犯全属于武装组织神权游击队(Jamaah Ansharut Daulah);该组织是由另一武装组织唯一真主游击队(Jamaah Ansharut Tauhid)改名而成的。

警方称,神权游击队计划在下个月对印尼议会大厦、全国警察总部、缅甸驻雅加达大使馆和两家电视台展开连环恐怖袭击。

上周三,警方在西爪哇马哈冷卡(Majalengka)一住所逮捕一名23岁男子里约(Rio Priatna Wibawa),并在该住所搜出大量制作土制炸弹的材料。

警方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神权游击队计划在哪一天展开恐袭,但该组织所拥有的炸药足以制作威力比2002年印尼峇厘岛爆炸案大两倍的炸弹;当年峇厘岛爆炸案是印尼历来最致命的恐袭之一,造成202人身亡,其中包括不少外国人。

缅甸大使馆被列为恐袭目标之一,据传与近来缅甸西部若开邦罗兴亚穆斯林遭缅甸军方镇压有关。

自缅甸安全部队上个月控制若开邦以来,就与武装分子驳火,不仅造成数十人在冲突中身亡,更迫使罗兴亚人纷纷逃到邻国孟加拉避难。据报道,这些罗兴亚人在境内遭到士兵杀害、妇女被轮奸和民房被烧抢。

许多印尼人以及世界各地穆斯林对缅甸政府迫害少数族群大感不满,上周五,亚洲各地就有数以千计的穆斯林走上街头示威,要求缅甸政府停止迫害穆斯林。印尼示威者呼吁印尼政府,切断与仰光的外交关系。

根据博伊,警方上周六和周日分别在亚齐和万丹展开突击行动,逮捕了里约的两名同党。这两人涉嫌出资购买炸药,并协助里约成立一个炸弹实验室。

其中一名嫌犯巴林(Bahrain Agam)是在上周六上午于北亚齐的一个村庄被捕,他涉嫌汇给里约700万印尼盾(约728新元),还向后者提供炸药。

另一名嫌犯赛伊夫(Saiful Bahri,别名Abu Syifa)则是在周日上午于万丹的塞朗区一个村庄被捕,他涉嫌协助里约设置实验室来制造一个威力强大的炸弹。

神权游击队的领袖、目前在中爪哇省芝拉扎岸外努沙坎邦安岛监狱服刑的恐怖分子阿曼,已经在狱中连同唯一真主游击队创办人阿布峇卡宣誓效忠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

印尼今年已经多次遭遇恐怖袭击,其中大多与伊国组织有关。最严重的恐袭是今年1月发生在雅加达的枪击和炸弹袭击,两起袭击共造成四人身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