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炸药比峇厘岛恐袭强一倍 印尼警方侦破 四恐嫌计划年底炸政府大楼

印尼警方向媒体展示所起获的炸药及武器。(法新社)
印尼警方向媒体展示所起获的炸药及武器。(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警方侦破了一起重大恐怖袭击阴谋,一个四人恐怖细胞组织计划在年底发难,攻击目标包括政府大楼。

印尼新闻网站点滴(Detik)报道,印尼警方昨日在雅加达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宣布发现一个以西爪哇省马贾伦卡(Majalengka)县为基地的恐怖细胞组织,其成员有四人,他们是里奥(Rio Priatna Wibawa,23岁)、巴林(Bahrain Agam,36岁)、塞夫(Saiful Bahri,30岁)、亨德拉(Hendra Rizki,24岁)。

里奥上周五被捕,他涉嫌策划发动恐怖袭击,攻击目标包括位于雅加达的国会大厦、警察总部、电视台和缅甸大使馆。

警方发言人博伊说,这个恐怖细胞组织原本计划设立一个制造冰毒的实验室,并以售卖冰毒来资助他们的恐怖活动,不过后来他们改变计划,利用实验室制造炸药。

他说,警方从这个组织那里起获三硝基甲苯炸药(TNT),以及制造军用高能炸药如C4的环三亚甲基三硝胺(RDX)。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些炸药威力比2002年造成202人死的峇厘岛恐袭所使用的炸弹还强上一倍。

与反钟万学恐怖分子有别

博伊说:“这个细胞组织无疑有别于渗入11月4日雅加达(反钟万学)示威的可疑恐怖分子。”

印尼强硬派穆斯林团体以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亵渎伊斯兰”为由,发动大规模示威声讨他。两名参与反钟万学示威的武装分子上周六被捕,同一天落网的还有另外七名与他们一样忠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部分嫌犯涉嫌安排印尼人前往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

印尼政府正加紧对付伊国组织武装分子,上个月至少三名参与今年1月14日雅加达市区恐怖袭击的武装分子被判监禁四年至10年不等。那是印尼自2009年雅加达丽思卡尔顿和万豪两座豪华酒店连环爆炸之后,印尼本土再次遭受恐怖袭击,伊国组织后来出面声称是幕后黑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