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柏林恐袭震惊国际 各国纷加强保安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普赖斯说:“德国是我们最亲密的伙伴和最坚固的盟友之一。在对付那些要攻击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威胁我们的社会的人,我们与柏林站在同一阵线上。”

(柏林综合电)卡车冲撞德国柏林的圣诞节市集造成至少12人死亡,令国际社会感到震惊。欧州各国随即加强了全国各地圣诞节市集的保安,澳大利亚也提高了安全警戒。

此次事件令人联想起今年7月法国尼斯遭遇的袭击事件。7月14日法国国庆日当天,一名31岁的突尼斯裔法国人驾驶一辆重型卡车在尼斯海滨大道冲撞人群,造成至少86人死亡。

柏林19日发生冲撞事件后,法国迅速做出回应,加强全国境内圣诞市集的安全措施。该国内政部表示,所有安全力量都进入最高戒备状态。

法国总统奥朗德说,柏林事件发生后,法国面临遭受恐怖袭击的“高度威胁”。不过,他也安抚法国人说,自从过去两年该国遭受一连串恐怖袭击后,法国已经部署了大规模的保安措施。

法国内政部长勒鲁呼吁民众照常生活和过节,称当局已经采取了一切措施来保障民众的安全,尤其是全国各地的数以百计户外圣诞节市集。

勒鲁接受欧洲第一电台访问时说:“警方和情报人员每天工作24小时。我们保证提供保护。我希望大家能出来享受生活。”为此,他承诺在全国各地的佳节活动地点加派3000军人驻守。

欧洲国家加强保安措施

其他欧洲国家也纷纷加强保安措施。捷克警方20日起加派人手在街头巡逻,该国政府也将开会讨论是否要调高捷克的恐怖威胁警戒级别。

英国首都伦敦警方说,柏林事件后,他们已着手检讨佳节期间公开活动的安全措施。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20日说,澳洲安全部队和反恐机构将加强安全措施,以确保澳洲人和国际游客在繁忙的圣诞节和新年假期期间的安全。

不过他也提醒说,要“规避所有风险”是困难的,他以尼斯袭击事件为例说,尽管当局已经采取了严厉的保安措施,但还是防不胜防。

美国白宫认为柏林事件明显是一起恐怖袭击。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普赖斯说:“德国是我们最亲密的伙伴和最坚固的盟友之一。在对付那些要攻击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威胁我们的社会的人,我们与柏林站在同一阵线上。”

他透露已经同德国官员取得联系,准备在必要时为德国提供所需要的援助。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也对柏林事件表示震惊。他在发给德国领袖的唁文中说:“这起攻击平民的罪行,其残忍和愤世嫉俗的行径令人感到震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