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美国警告节庆期间 美教堂可能成恐袭目标

字体大小:

据美国媒体报道指出,当局这次发出的公开预警涵盖范围更广,并首次把教堂列为易被袭击的目标。近日有支持伊国组织的网站公布一份对公众开放的美国教堂名单,并且不断呼吁支持者对节日集会发动袭击。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周五发出警告,指伊斯兰国组织的支持者可能在节庆期间,针对包括全美的教堂在内的许多目标发动恐怖袭击。鉴于世界多地近日接二连三发生恐袭,美国国务院也提醒公民到海外尤其是中东旅游时必须注意安全。

美国当局表示,至今并没有收到任何具体可靠的恐袭威胁;不过据美国媒体报道指出,当局这次发出的公开预警涵盖范围更广,并首次把教堂列为易被袭击的目标。近日有支持伊国组织的网站公布一份对公众开放的美国教堂名单,并且不断呼吁支持者对节日集会发动袭击。

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发布的联合预警说,伊国组织可能在节庆期间袭击美国教堂等宗教场所。这不同于美国政府过去发出的预警,以前主要是警惕军事与执法部门可能成为攻击目标。

该份预警已经发送给全国执法机构和私营安保公司,具体说明执法机构应当注意的一些可疑情形。

在这同时,美国国务院周五也特别对前往埃及和约旦的国民发出旅游警告,指恐怖分子已表明,有意针对美国和西方人发动袭击。

国务院呼吁那些到埃及与约旦旅行的美国人提高警惕。它说,虽然埃及的主要旅游景点如南部著名旅游胜地阿斯旺(Aswan)已加强保安,“但恐袭可以在埃及境内任何地方发生”。国务院也提醒国民避免到埃及西部沙漠及西奈半岛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一带旅游。

埃及本月9日起三天内发生三起爆炸案,其中科普特(Coptic)基督教堂的爆炸案造成至少25人死亡,是针对埃及基督教徒最严重的恐袭事件。

至于约旦,18日南部旅游城市卡拉克(Karak)发生恐怖分子开枪袭击警察及周边游客的事件,造成至少10人丧命,包括一名加拿大籍游客。

在欧洲大陆,德国首都柏林周一发生卡车冲撞圣诞市集的恐袭事件,造成12人死亡及50人受伤。突尼斯籍主嫌后来在意大利米兰被警方击毙;伊国组织宣称干下这起案子。

周五,德国警方又在西部城市奥伯豪森逮捕一对来自科索沃的兄弟,怀疑他们密谋对当地大型购物中心发动恐袭。

同日,澳大利亚警方粉碎了历来最大的一起恐袭阴谋,逮捕七名年轻人。这些受伊国组织影响的极端分子企图在圣诞节期间于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市中心的多个地标,发动“多种形式”的恐袭。

随着圣诞节和新年到来,关于恐袭行动或阴谋的消息不断,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已加强了安保措施,以防恐怖分子随时来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