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分析师:近期恐袭规模大不如前 显示伊国组织正走向衰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称,近年欧洲多起恐袭都是其“圣战士”所为,本周四法国巴黎刚发生的枪杀警察事件也不例外,不免令人感觉这个极端组织的势力越来越壮大,但是不少恐怖主义专家却认为,事实正好相反。


相较于2015年夺走130条人命的巴黎连环恐袭,与2016年布鲁塞尔机场与地铁站的炸弹袭击,近期在伦敦、柏林、尼斯以及三天前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发生的恐袭,所动员人数与策划袭击的复杂性无法相比拟。


据多名专家分析,国际联盟近期不断加大对伊拉克与叙利亚境内伊国组织的打击力度,致力切断其补给线与退路;与此同时,情报信息网络的提升也有效削弱了恐怖分子策划复杂的集体袭击能力。为此,专家指伊国组织现在只能通过鼓吹追随者发动袭击,或在袭击发生后对外宣称是其所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