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九一一恐袭四卡伊达分子曾到马国 马警方:情报交美当局但对方没分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警察总部政治部反恐组主任阿育汉证实,四名策划及发动九一一恐怖袭击的卡伊达恐怖分子事前曾出现在马来西亚,当时警方也已将情报交给美国情报机构。不过遗憾的是,美国最终还是未能阻止事件发生。


阿育汉接受英文《星报》专访时说:“警方曾碍于九一一事件档案列为机密而不能公开谈论,如今档案解禁,我们终于可以让大家知道当年的情况。”


他回忆说,警方于1999年12月接获美国的情报,指有九名专门进行自杀式袭击和炸弹袭击的沙特阿拉伯卡伊达恐怖分子身在马来西亚。“警方根据情报侦查到其中一人,即卡立·阿米德哈会在2000年1月5日入境,因此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埋伏监视,并在行李提领区等待时发现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