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吁阿拉伯国家对抗伊斯兰极端主义 特朗普:反恐是善恶之间的战争

特朗普昨天在利雅得峰会上指出,伊斯兰国家必须带头,应对穆斯林激进化问题。他也说,阿拉伯国家承受“狂热暴力”的打击最重,冲突与人道灾难持续在中东蔓延。(路透社)
特朗普昨天在利雅得峰会上指出,伊斯兰国家必须带头,应对穆斯林激进化问题。他也说,阿拉伯国家承受“狂热暴力”的打击最重,冲突与人道灾难持续在中东蔓延。(路透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昨天在利雅得举行的阿拉伯伊斯兰美国峰会上指出,反恐是一场“草菅人命的野蛮罪犯对所有爱惜人命的正派宗教人士之间的战争。”他此次演讲旨在设法修补他和伊斯兰世界闹僵的关系。

(利雅德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阿拉伯国家同世界一起对抗“伊斯兰极端主义”,他强调反恐并非不同文化的冲突,而是善与恶之间的战争。

特朗普昨天在利雅得举行的阿拉伯伊斯兰美国峰会上指出,反恐是一场“草菅人命的野蛮罪犯对所有爱惜人命的正派宗教人士之间的战争。”

他说:“人们必须诚实地面对伊斯兰极端主义及由此产生的伊斯兰恐怖组织,共同反对凶徒谋害无辜的穆斯林、压迫妇女、迫害犹太人及屠杀基督教徒。”

特朗普此次演讲旨在设法修补他和伊斯兰世界闹僵的关系,他在美国总统选战中屡屡发言冒犯穆斯林,他在就任美国总统后又发布政令限制穆斯林入境。

他说:“恐怖主义已蔓延全球,但通往和平的道路从这里开始,就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他说,“中东国家迫不及待的要美国摧毁他们的这个敌人。”

特朗普的演讲稿中没有他惯用的“激进伊斯兰恐怖主义”字眼。

昨天,美国和阿拉伯国家也同意,协力截断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这是白宫的主要目标之一。特朗普昨天和波斯湾合作理事会(GCC)国家领袖召开会议,商讨如何抵抗伊朗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据悉,特朗普接下来将和他们建立一个中心,旨在打击伊斯兰极端分子宣扬极端思想的能力。

中东国家领袖 热烈欢迎特朗普

虽然特朗普的言行曾冒犯穆斯林,但中东国家领袖仍热烈欢迎他,多人昨天和他举行双边会晤。

在同埃及总统塞西的会晤中,特朗普赞扬他在“艰巨的环境中表现卓越”,并承诺会尽快安排到埃及访问的行程。在同卡塔尔国王塔米姆的会谈中,特朗普不忘美国的经济利益,他表示要同卡塔尔讨论多项军备交易,“美国制造的军备无人可比”。

和巴林国王哈马德的会谈中,特朗普宣称两国有很多共同点,并表示两国关系不会陷入紧张。哈马德对两国关系感到高兴,认为这促进“中东的稳定和繁荣”。

特朗普和科威特国王萨巴赫会晤时提到,他注意到科威特购买了大批美国军备。萨巴赫把特朗普称为“我的兄弟”。

特朗普周六抵达沙特阿拉伯,开启就任后的首次出访。这次出访共九天,行程包括沙特、以色列、巴勒斯坦、梵蒂冈和意大利等地。

然而,在美国国内面对的纷乱似乎不影响特朗普的出访心情。他周六抵达沙特时,受到沙特国王萨勒曼的热烈欢迎。在当晚的欢迎国宴上,特朗普微笑着参与了传统剑舞欢迎仪式,还在人群中翩翩起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