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国际特稿:伊国组织遗毒未清 宗派歧见未解 摩苏尔和平未到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经过近九个月苦战后,伊拉克政府军终于从伊斯兰国组织中收复了北方最大城市摩苏尔(Mosul),伊拉克国内普天同庆,各国也纷纷道贺。然而,这个饱受战火蹂躏的国度是否就此摆脱了伊国组织或战乱?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伊拉克在维持和平方面仍面对着种种障碍与困难,国家建设更是无从展开。


2017年7月10日,伊拉克总理兼武装力量总司令阿巴迪正式宣布,政府军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收复沦陷三年的第二大城市摩苏尔。为了庆祝这场得来不易的重大胜利,伊拉克宣布放假一周,首都巴格达及多个南部城市的民众纷纷走上街头,开展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


不过,自萨达姆政府在2003年被推翻后,伊拉克就陷入不同势力较劲的混乱局面。在消灭了共同的敌人、欢庆胜利后,各个势力的短暂合作关系极可能回归对立角色。摩苏尔战役后,伊拉克新一轮的挑战正要开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