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澳洲粉碎恐怖分子炸毁客机阴谋 四嫌犯被捕

澳大利亚昨日宣布挫败伊斯兰激进分子欲炸毁一架客机的阴谋,并在悉尼郊区逮捕四名嫌犯。(图:法新社)
澳大利亚昨日宣布挫败伊斯兰激进分子欲炸毁一架客机的阴谋,并在悉尼郊区逮捕四名嫌犯。(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悉尼综合电)澳大利亚昨日宣布挫败伊斯兰激进分子欲炸毁一架客机的阴谋,并在悉尼郊区逮捕四名嫌犯。澳洲境内所有机场已加强保安戒备,一些航班昨天因此出现延误。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和联邦警察总监科尔文星期天上午召开记者会说:“我向大家报告,昨晚(周六)曾展开重大联合反恐行动,遏阻意图炸毁一架飞机的恐怖阴谋。”他还说,炸机阴谋看样子计划周详,不像是“独狼”所为。

科尔文则表示,执法当局最近接到情报,揭示有人要在悉尼携带土制炸弹登机,展开恐怖袭击。

他说,这相信是受伊斯兰主义者启发的恐袭阴谋,具体细节仍待调查。

他说:“现阶段,对于袭击的地点、日期或时间还没有详细信息。不过,我们正在调查的信息显示,航空业可能成为袭击目标。”

澳洲官方没说明这起阴谋是锁定国际或国内航班,但据《悉尼每日电讯报》报道,恐怖分子的目标是一架国内客机。

澳洲联邦警察、新州警方和澳洲安全情报组织周六下午突击检查悉尼沙梨山、雷坎伯、威利公园和庞彻宝的五处房子,并逮捕了四名男子。

警方没有公布这四人的姓名和年龄,也尚未对他们提出控诉。

突击发现制造炸弹材料

科尔文说,其中四个地点的突击行动可能还会持续多几天。

澳洲广播公司报道,警方在突击中也发现可用来制造土制炸弹的材料。

据悉,悉尼机场自周四起加强安全措施,随后覆盖所有国内及国际机场。

昆达士航空公司和维珍澳洲航空通知乘客其航班可能面临延误。航空公司提醒国际航班乘客提前三小时到机场,国内航班则提前两小时到机场。

阿德莱德机场发言人说,机场昨天的部分航班延误了半小时。墨尔本机场发言人则说,机场航班预计会在周日繁忙时段出现延误。

澳洲是美国的亲密盟友,自2014年9月起,便一直保持高度警戒,慎防那些到中东打圣战回国的本土武装分子或他们的支持者在国内发动恐怖袭击。

澳洲移民部长达顿上个月说,已有约100人离开澳洲到叙利亚,协助伊斯兰国组织等极端组织作战。

当局表示,过去三年来他们已经瓦解了好些准备落实的袭击计划,期间也发生一些“独狼式”攻击事件,包括2014年在悉尼发生的咖啡厅人质劫持案。共有两名人质在该事件中丧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