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东运会下周六开幕 吉隆坡加强巡逻严防涉恐外劳入境

马来西亚警方星期日在吉隆坡地区展开反恐巡逻时,这名外国人见到警察拔腿就跑,结果遭警方扣留盘查。(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警方星期日在吉隆坡地区展开反恐巡逻时,这名外国人见到警察拔腿就跑,结果遭警方扣留盘查。(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马国警方加强取缔行动,搜查拥有伪造证件、他人报失证件及与伊国组织有关的外国人。可疑外籍人士被扣押后,身份与国际刑警资料库核对,以确认他们是否是潜藏在马国的恐怖分子。

(吉隆坡综合讯)第29届东南亚运动会本月19日将在吉隆坡掀开序幕,马来西亚警方为确保赛会顺利举行,特别与多个执法部门在吉隆坡展开反恐巡逻并盘查可疑分子。当局认为一些恐怖分子可能以外劳身份入境并伺机发动恐袭。

这次巡逻是由反恐组主任阿育汉领队。参与行动的单位包括警方普通行动部队、联邦后备队、警犬队、交警、拆弹小组、特别行动部队、移民局、国家登记局及民防部队等。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刑警也参与了此次行动。

阿育汉表示,警方这次也特别邀请马来西亚原子能执照局(AELB)参与反恐巡逻。“警方透过原子能执照局向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借用扫描放射性物品的仪器,严防恐怖分子以放射性武器展开恐怖袭击。”

他说,这次取缔行动的目的是搜查拥有伪造证件、他人报失证件及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1有关的外国人。他表示,警方扣押可疑外籍人士后,就将其个人资料输入国际刑警资料库,以确认他们是否是潜藏在马国的恐怖分子。

他表示,警方在东运会期间将继续展开这类巡逻,全力严防恐怖分子在赛会期间发动恐袭。

媒体跟随警方突击特定公寓单位

巡逻队伍昨天在吉隆坡市中心各购物商场内外、停车场及组屋,逐一检查外国人的证件。他们也截停巴士并登车检查外国人。

媒体跟随警方到该高级公寓时发现,警方根据情报突击特定公寓单位。一些无人应门的公寓单位,警员甚至破门进入搜索。警方是选择有许多外国人居住的人民组屋及公寓作为检举目标,以揪出那些可能匿藏其中的恐怖分子。

一名巴基斯坦男子被警方检查时,企图以300令吉(约96新元)贿赂警员而当场被逮。这名男子是在警方到一栋高级公寓展开取缔行动时无法出示证件,反而企图行贿以求脱身。

另一名相信来自非洲国家的男子则由于见到警察拔腿就跑,结果遭警方追上并扣押盘查。据了解,该名男子自称是学生,当局则正核实其身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