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菲律宾两组织 被美列入恐怖组织黑名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政府宣布将菲律宾两个亲“伊斯兰国”组织列为“恐怖组织”,并将它们列入黑名单,菲律宾对此举表示欢迎。


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周二将去年5月侵占菲南棉兰老岛城市马拉维的“马巫德”组织及Dawlatul Islamiyah Waliyatul Masrik(也称Dawlah-Islamiya)列入恐怖组织的黑名单,并冻结这些组织和领袖在美国境内的财产,也禁止美国公民与这些组织和个人进行交易。这两个组织已宣誓效忠伊国组织。


菲国防部昨天发表声明说:“此举确认了菲律宾当局原本就知道的事实——马巫德组织和Dawlah-Islamiya是恐怖组织,我们必须果断地利用法律的全部力量来对付他们。如今这些组织将无法使用美国的金融系统,也会面对相关制裁,日后他们要在菲律宾或其他国家进行活动就更加困难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