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气候变化

巴黎塞纳河近日水位暴涨 卢浮宫艺术品已往高处移

因连日降雨,巴黎地区的塞纳河水位持续上涨,预计本周六可能上升到6.2米。(路透社)
因连日降雨,巴黎地区的塞纳河水位持续上涨,预计本周六可能上升到6.2米。(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法国连日来的豪雨导致塞纳河水位暴涨,当局警告,巴黎市民接下来可能会看到更多老鼠出没。

据报道,塞纳河的水位周三上升到5.25米。气象部门预计,随着降雨天气持续,水位将进一步上涨。到了本周六,塞纳河的水位可能上升到6.2米,当局已经向23个省市发布洪水橙色预警。

涨水警戒分四级,以红色警戒最为严重,橘色警戒意味有造成重大泛滥情况的风险。

附近居民已经紧急撤离到当地一座体育馆,当局也封闭邻近河岸的道路,并暂停河上观光船与水上德士服务。位于塞纳河附近的卢浮宫,地下层的部分美术展厅已暂时关闭到星期天,一些艺术品已被移往高处。

同样位于塞纳河岸边的奥塞美术馆和橘园美术馆也启动了防淹计划,本周暂停每个星期四一次的夜间开放。

塞纳河水位曾在1910年达到8.6米,是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而在2016年,水位也曾因为大雨暴涨,卢浮宫在48小时内把馆内约四分之一,也就是3万5000件艺术品转移到高处。当时的经济损失估计达10亿欧元(约16亿新元)。

另一方面,啮齿动物专家法尔加利亚克警告,随着塞纳河水位上涨,威胁动物洞穴,巴黎市民要做好心理准备,大街小巷的老鼠将更加常见。

法尔加利亚克告诉法新社,老鼠会随着水位上涨而更加频繁地出没于地下室、排水道等靠近水的地方。但这名专家指出,巴黎市民可能看到更多老鼠出没,是因为它们的部分“地盘”已被河水淹没,但实际上老鼠总量并没有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