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习近平旧部 北京副市长王小洪任公安部副部长

中国媒体形容,王小洪是一个能够处理突发事件和善于处理复杂问题的公安局长。(中新社档案照片)
中国媒体形容,王小洪是一个能够处理突发事件和善于处理复杂问题的公安局长。(中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20日发布消息,北京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58岁)被任命为中国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在福建省工作多年,被认为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旧部之一。

根据官方公开简历,王小洪是福建福州人,从1979年就进入省公安系统,最初在闽侯县公安局工作。

1993年,王小洪调任为福建省省会——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1998年到2002年,他再升任福州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漳州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委员。

2002年至2011年,王小洪出任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2011年调迁为厦门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习近平则是在1990年至1996年,担任福州市委书记;1995年到2002年,习近平是福建省委副书记,期间在2000年到2002年兼任省长。因此,从1990年到2002年,习近平与王小洪都一直有共事经历。

2013年8月以后,洪小洪调升为河南省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河南省副省长等职。去年3月他晋京,任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取代傅振华原来的职务。傅政华现为公安部常务副部长。

中国媒体形容,王小洪是一个能够处理突发事件和善于处理复杂问题的公安局长,他在厦门期间,就因迅速公交纵火案而受到市民肯定。在接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后不久,王小洪又因查封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案,轰动一时。

据报道,王小洪还喜欢“身着便装,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曾身着警服和反光背心,以普通民警身份参加机关民警“雷霆”夜巡行动,徒步巡逻三个多小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