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广东陆丰乌坎村村委主任 被指受贿遭强行带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广东乌坎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林祖恋在计划带领村民上访之前被捕。     (路透社)
广东乌坎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林祖恋在计划带领村民上访之前被捕。     (路透社)

字体大小:

广东陆丰乌坎村再生波澜,72岁的村委会主任林祖恋被指因“涉嫌利用职权受贿”,前天深夜被强行带走。据受访村民透露,因为土地问题五年来未能解决,林祖恋计划在明天召开村民大会,21日组织村民集体上访,岂料在行动前就被逮捕。


接受《联合早报》访问的张姓村民说,“我们都相信林书记,那些都是莫须有的罪名”,他指地方政府先发制人,把林祖恋抓走以阻止村民上访揭发官商勾结、倒卖土地。


该村民称,村庄与村庄之间的村界一直没有划定,流失的土地也迟迟无法收回,地方政府过去五年来非但没有解决问题,反而添新乱,在未征得村民同意就找来大财团进行土地开发,村民担心利益受侵对此深感不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