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受贿3亿元人民币 黑龙江国企高管监终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四风之害》专题片中,于铁义交代问题时痛哭流涕。(互联网)
《四风之害》专题片中,于铁义交代问题时痛哭流涕。(互联网)

字体大小:

黑龙江省国企龙煤集团一家分公司的副总经理于铁义因受贿3亿元(人民币,下同,6187万新元),前天被黑龙江林区法院判死缓并处终身监禁,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法院认定的受贿案件中金额最高的案件。


据《新京报》报道,62岁的于铁义是龙煤物资供应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属副厅级,是继中共云南原省委书记白恩培、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后,第三名被终身监禁的中国官员。


于铁义是在2013年被捕,2014年初被公诉至法院,被控在2005至2011年间,利用职务便利为20余家供货商提供增加订单和采购数量、提高采购价格、及时支付货款等帮助,以收取销售产品代理费、咨询费、购买车辆、投资入股等名义索取、收受供货商财务共计3.06亿余元。虽仅被控一项受贿罪名,其涉案金额在目前已经宣判的贪污受贿案件中居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