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网民官方对卡斯特罗评价落差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25日逝世,一些民众自发到古巴驻华大使馆门外悼念并献鲜花和花圈。(中新社)
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25日逝世,一些民众自发到古巴驻华大使馆门外悼念并献鲜花和花圈。(中新社)

字体大小:

官方称卡斯特罗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伟大人物”,但有网络媒体和网民认为,古巴经济至今比较落后,民生问题多多,政治制度也面临考验,这说明卡斯特罗的社会主义理想更多的还是空想。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去世引发中国舆论争议。官方称卡斯特罗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伟大人物”,但有网络媒体和网民认为,古巴经济至今比较落后,民生问题多多,政治制度也面临考验,这说明卡斯特罗的社会主义理想更多的还是空想。



北京或派常委出席葬礼
古巴将在12月4日为卡斯特罗举行葬礼。北京有关人士预计,中共将派出政治局委员、甚至常委级别的高级领导参加卡斯特罗的葬礼,以表示对卡斯特罗的敬重以及对古巴这个西半球唯一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重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