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用粗俗语言调侃习近平讲话 内蒙古质监局长被免职

59岁的张海顺调侃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讲话,而且言语粗俗,因而被免职。(互联网)
59岁的张海顺调侃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讲话,而且言语粗俗,因而被免职。(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香港综合讯)中国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上周五(14日)宣布张海顺不再担任该局局长、中共党组书记职务的消息;港媒曝光,张海顺被原来是因粗俗语言、违反政治纪律被免。

据《星岛日报》报道,张海顺今年2月6日在内蒙古质监局召开的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上说:“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我局要认真落实!要‘撩起裙子使劲干’!”,引起全场哄笑。

会议结束时,他又再度强调“要撩起裙子使劲干!”。

根据通报,作为正厅级领导干部的张海顺,在局务会议两次调侃总书记讲话,不讲政治纪律,口无遮拦,影响极坏,予以停职处理。

《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引述有网民爆料,张海顺在会议结束时的公开调侃颇为粗俗,看似“轻松一刻”,实则自毁形象。

报道也称,张海顺的不当言论并非一般言论;他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今年59岁的张海顺有20多年党龄,曾任中共包头市委常委、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2014年5月任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局长、党组副书记,2015年升任内蒙古质监局党组书记。

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3月8日内蒙古质监局召开的表彰大会上,他出席会议并讲话。4月底,他的名字出现在违纪通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