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将在内蒙举行大规模对抗演习 庆祝建军

字体大小:

北京特派员 游润恬

yewlt@sph.com.sg

再过几天就是中国建军90周年,此前有传说中国以阅兵庆祝建军的可能性越来越低。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选择把在内蒙举行的大规模对抗演习,作为庆祝建军的方式。

《南华早报》昨天引述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报道,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首次访问朱日和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观看红蓝两队士兵进行对抗演习,见证陆军、空军、特种部队、火箭军等不同军兵种的联动能力,以及部队在网络战术、跨部队战略支援等新领域的操作。

外界一度传说中国会以在北京天安门举行大阅兵,以庆祝建军90周年,但现在距离八一周年不到一周,仍没有邀请参观阅兵或彩排的消息,因此不太可能会有阅兵。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昨天在发布会上回答关于周年庆祝活动的问题时,“将根据准备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发布信息”。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李明江接《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中国选择以对抗演习而不是阅兵的方式庆祝建军,可能要传达的信号是,中国在推进军事现代化、提升国防能力时注重的是真做实干,对外展示是次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