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战

林郑月娥递交提名表格参选港特首

林郑月娥(左二)昨天离开选举事务处时被大批示威者包围、场面混乱,一度无法脱身。(法新社)
林郑月娥(左二)昨天离开选举事务处时被大批示威者包围、场面混乱,一度无法脱身。(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被视为大热门的香港特首参选人林郑月娥昨早提交选委提名票报名参选,但她提交的579份提名表格不到1200人选举委员会的半数。

综合港媒报道,林郑月娥到选举事务处递交提名表格后向媒体说:“在未来三个多礼拜,我会竭尽全力,向所有的朋友,无分建制或泛民,去解释我的施政理念。”她表示会继续争取每一位选委的支持。

被问到是否收住部分手上提名票未提交时,林郑回应称昨早已提交所有收到的提名表格。她表示理解一些选委在这个阶段选择不提名任何人。

提名未达“坐六望七”目标

本届特首选举将是林郑与另两名已入闸参选人曾俊华及胡国兴之间的“三角战”。林郑阵营早前曾传说要力争600至700票提名,据传香港中联办更极力为她拉票,但结果竟未能达到其“坐六望七”的目标。

林郑昨早在电台节目上坦承,未获得任何“民主300+”选委的提名,但认为这不是她的问题,而是泛民选委采取“配票策略”,以期选举有竞争。

在民调中领先的前财政司长曾俊华昨天恭喜林郑如期入闸,并称不担心她递交逾500份提名会影响自身选情。

林郑昨天在选举事务处外,碰上泛民、本土派示威者抗议。他们高呼“我要公民提名、打倒特权委员会、香港人要真普选、我要全民退休保障”等口号,抗议小圈子选举制度并批评林郑政纲未包括全民退保及标准工时等劳工政策。对此,林郑竞选办顾问、港区人大陈勇提早抵现场与示威者对话,林郑则同一时间由竞选办主任陈智思等陪同,从另一个出入口进入大楼。示威者随后闯入大楼地下大堂,封锁各出入口以待林郑离开,并高喊“林郑走后门”等口号。

林郑在选举事务处逗留逾一小时,到中午12时离开;电视画面显示,林郑在大堂被大批示威者包围、场面混乱,一度无法脱身。

香港特首选举提名期今天截止,四名参选人当中,目前仅剩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未递交表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