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战

300多泛民选委表态不支持林郑 梁振英:没人会感到意外

对于300多名泛民选委声称不会投票给林郑月娥,及绝大部分表示将把票投给曾俊华,香港特首梁振英坦言:“我相信没有人会感到意外。”(图/档案照片)
对于300多名泛民选委声称不会投票给林郑月娥,及绝大部分表示将把票投给曾俊华,香港特首梁振英坦言:“我相信没有人会感到意外。”(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对于300多名泛民选委声称不会投票给林郑月娥,及绝大部分表示将把票投给曾俊华,香港特首梁振英坦言:“我相信没有人会感到意外。”另外,选举主任也确认,不会取消林郑月娥的候选人资格。

手握325票的“民主300+”选委,前晚决定了投票意向。对于98%选委表明会投票给曾俊华,胡国兴表示失望,批评他们支持一个主张在“831框架”下重启政改的候选人。但他强调自己不会弃选。

25名泛民立法会议员则发表联合声明,强调与林郑没有互信基础,遑论投票支持她。声明强调,若林郑成为特首,势将延续梁振英路线,令社会更撕裂。

继公民党、民主党及自由党梁淑怡之后,香港医学会也表示,由于会员调查有55%支持曾俊华,所以将履行承诺,依照民调结果投票给曾俊华。法律界选委则在今日的选举论坛后决定意向。

选举主任:没有候选人被取消资格

支持林郑阵营方面,嘉华集团主席吕志和以及工总昨日宣布将投票给林郑,加上已表态的乡议局,及稍后开会决定投票意向的民建联等多个政团,均倾向支持林郑,建制派仍相信,她可高票当选。

针对林郑因家庭成员拥欧盟居留权以致本身也有欧盟居留权,被指不符合特首选举参选资格一事,香港选举事务处发言人昨天回应称,选举主任征询律政司的法律意见后确认,没有候选人被取消资格。

梁振英昨天在行政会议前,就《信报》创办人林行止在专栏中预测,他将以政监或政治顾问身份继续留任下届港府,及有机会成为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成员,直斥是“假新闻”,纯属揣测。

梁振英也强调,目前港府整个公务员班子十分稳定,没有“离职潮”,整件事是选举炒作。至于泛民选委表明不投票给林郑,他认为这类似两党制社会的现象。

另一方面,由前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当召集人的“香港愿景”研究计划,昨日批评香港的高官问责制没有问责精神、管治团队没有共同政治理念、官员欠缺互相支持的诱因,及副局长和政治助理未能发挥价值和重要性。

“香港愿景”建议:聘用和培训副局长制度化、将行政会议改组成内阁、将政治助理改为特别顾问、主要官员定期主持公众答问大会,及提升官员政治才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