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习近平到访前夕 港本土派成员占金紫荆广场示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警方和消防员昨晚用消防车云梯将爬上金紫荆雕塑花瓣的抗议者逐一带到地面拘捕。(法新社)
香港警方和消防员昨晚用消防车云梯将爬上金紫荆雕塑花瓣的抗议者逐一带到地面拘捕。(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约20名香港众志、社会民主连线和人民力量的成员昨天占据广场上的金紫荆雕塑,挂起写着“无条件释放刘晓波,香港市民要真普选”的黑布,过后被警方驱离,并拘捕至少六人。 


(香港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起将访港三天,就在香港警方高度戒备之际,多名香港本土派政治团体成员昨天下午却突然占据湾仔金紫荆广场,要求北京给予香港普选及释放大陆异议人士、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警方后来将他们驱离,并拘捕至少六人。


据明报网报道,参与这项突袭行动的有香港众志、社会民主连线和人民力量的约20名成员,其中包括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立法会议员罗冠聪、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他们在傍晚5时许占据金紫荆广场的金紫荆雕塑,将印有口号“无条件释放刘晓波,香港市民要真普选”的黑布条挂在金紫荆像上,并一度将铁链围绕腰部,表示要留守静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