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林郑月娥披露自己有高血压 需吃药控制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披露,自己有点高血压,需要吃药控制。(中新社)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披露,自己有点高血压,需要吃药控制。(中新社)

字体大小:

被外界形容为“好打得”(即精明强干)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上台后每天除了睡觉时间,都是在工作。她昨天首度披露,自己有点高血压,需要吃药控制。

林郑月娥今年7月1日出任香港特首后,就马不停蹄外访及处理公务,连刚过去的圣诞假期间与家人外游,也不忘推销高铁。

林郑月娥昨天接受商业电台录音访问时透露,上任后每天的日程都非常紧凑,比做政务司司长还忙。早前她准备《施政报告》,每日只睡两三个小时,其后情况有改善,现在每天可以有五小时的睡眠时间。

林郑月娥说,自己一向注意身体,有定期做体检,并透露自己有“有一点血压高……有吃些药控制血压”。有时间她也希望做运动,但工作繁忙、日程紧凑,已经半年没有打羽毛球。

林郑月娥笑言,自己不时被前香港羽毛球代表队成员陈念慈责备缺乏运动,所以有时间她会在礼宾府花园散步及拉筋。她说,身为行政长官,不想给人“很颓”(精神委靡不振)的感觉,如果太疲累,她会减少工作争取休息。

林郑月娥表示,今年香港经济远比去年好,预料全年增长不低于3.7%,如果明年外围没有很大动荡,经济也会向好。她感受到市民心情较以前欢愉,自己也会有更大满足感和动力工作。

林郑月娥上任接近半年, 政界多形容她“开局不错”,但网民的评论就好坏参半。对此,林郑坦言,自己不喜欢进行个人宣传,多年来未开设面簿专页,但现在当了特首,市民都希望知道她的生活,因此会用较轻松的手法,分享每日感受。

她透露,曾经向同事提议在发表《施政报告》后,于面簿专页作直播,但下属对此有保留,最终没有成事。

林郑月娥还表示,自小被认为“很叻”(很聪明),无形中造成了压力,是否开心就取决于他人对自己的看法,这种心态并不健康。她近年已学会放下,遭受攻击和批评,也不会影响心情,“自己问心无愧,为社会做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