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多名议员收到恐吓信 煽动暗杀律政司长郑若骅

从日本寄出的恐吓信,声称悬红暗杀香港律政司长郑若骅(右起)、选举主任陈婉雯与邓如心(应为邓如欣)。(由建制派提供)
从日本寄出的恐吓信,声称悬红暗杀香港律政司长郑若骅(右起)、选举主任陈婉雯与邓如心(应为邓如欣)。(由建制派提供)

字体大小:

从日本寄来的恐吓信主要是煽动暗杀律政司长郑若骅以及两位早前取消多名独立本土派人士参加立法会补选资格的选举主任。

多名香港建制派议员收到从日本寄来的恐吓信,内容主要是煽动暗杀律政司长郑若骅以及两位早前取消(DQ)多名独立本土派人士参加立法会补选资格的选举主任。

其中,收到恐吓信的工联会议员陆颂雄形容,发信者的思维近乎恐怖分子,因此要强烈谴责。他批评有关举动挑衅香港法治制度,严重威胁公职人员人身安全,行为可笑及令人发指。

他也说,恐吓信内容涉及大量辱华字眼,并形容香港立法会为“自治体议会”,鼓吹“港独”思维,怀疑是“港独分子”所为。

工联会另一名议员何启明在社交网站上载有关信件,并指出“公务员依法办事,DQ港独周庭,受到死亡恐吓绝不能容忍”。他期望警方能从速处理案件,保障收到恐吓信件的公务员人身安全。

民建联议员葛佩帆则称,已非第一次收到从日本寄来的恐吓信,这次“悬红”暗杀,行为幼稚及可耻,香港人不会接受。三人已报警,警方交由新界南总区重案组跟进,正追查寄件人身份。

据悉,民建联的柯创盛、经民联的梁美芬及自由党的钟国斌,同样收到该封恐吓信。而两名涉事的民政事务专员,收信后已报警求助。她们分别身兼港岛区选举主任的邓如欣及身兼新界东选举主任的陈婉雯。

在“3·11补选”提名期间,邓如欣曾决定DQ香港众志成员周庭的参选资格,而陈婉雯曾决定取消沙田区议员陈国强及独立本土派人士刘颖匡的参选资格。其后,在东区区议会例会,邓如欣曾遭狙击。

据了解,该封以日文撰写的恐吓信,内容提及多名因宣誓而被DQ的立法会议员,又指早前立法会补选中没提及“港独”的候选人,也被选举主任DQ,因此要“票债血偿”。

恐吓信还声言分别斥资1500美元(1963新元)及500美元,煽动他人暗杀郑若骅、邓如欣及陈婉雯;又提出“请用郑若骅长官的生命,用两位选举主任的生命,拿来偿还数十万选民遭到奸淫的选票”。

寄件人自称为日本一个协会的会长,也是“热血的华族青年”。他批评建制派议员“不择手段”先后把六名泛民、本土派议员“赶了出去”,“后来又变本加厉,把刘小丽、罗冠聪、姚松炎及梁国雄给赶出去,把修改议会规章、肃清异己的野心达成。这次是要我们的同胞,不只侵略中国,还要刺杀你们的部长,是吗?”

据港媒报道,周庭早前被DQ后,连日来已有人对邓如欣跟踪、“起底”(查出及公开私人资料),甚至在网上恐吓。

另一方面,泛民、本土派议员被DQ的余波未了,刚在补选中当选的泛民议员区诺轩是否被DQ今天将有裁决。高院昨日(3月28日)处理港岛区选民黄大海,挑战区诺轩参选资格的司法复核申请许可。黄大海开庭前在法院外击鼓鸣冤,重申在补选前曾三次向邓如欣及选管会发信,要求复核区诺轩的参选资格。

代表区诺轩的大律师则称,申请人应透过选举呈请处理议员资格问题,提出司法复核是用错方法。法庭将案件押后至今早颁布裁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