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独立”和“联邦”言论遭港府和中央重批 挺戴耀庭泛民议员联署游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港大副教授戴耀廷认为,北京重批他的言论,目的包括画下新红线,连港人对“港独是否可行”的思考也扼杀。(路透社)
港大副教授戴耀廷认为,北京重批他的言论,目的包括画下新红线,连港人对“港独是否可行”的思考也扼杀。(路透社)

字体大小:

港大法律副教授戴耀廷在台北发表的言论被指鼓吹“港独”,24名泛民派议员指北京给他冠上“港独分子”罪名,旨在让大学和异己噤声。戴耀廷认为当局经过精密计算的行动,是为扼杀香港人和台湾人对未来的想象。


(香港综合讯)香港占领中环运动发起人之一、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日前在台北发表香港可考虑成为“独立国家”、组成“联邦政府”的言论,连日引起港府、国务院港澳办、中联办及中国官媒重批,指他鼓吹“港独”。24名泛民派议员昨日则发表联署“挺戴”,指北京给他冠上“港独分子”罪名,旨在让大学和异己噤声。


综合《明报》《自由时报》等港台媒体报道,24名泛民派立法会议员表明,坚决维护言论和捍卫学术自由,认为戴耀廷从学术角度探讨香港与国家的前途,是沙盘推演,不须顾虑是否政治正确,与“煽动”完全扯不上关系,遑论违反香港任何法例,坚决反对以言入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