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乔晓阳:港特区须维护国家主体实行社会主义制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前主任委员乔晓阳访港,他昨早出席一个《基本法》研讨会时表示,香港作为特别行政区实行资本主义制度有一条重要法律界限,条件是必须维护国家主体实行社会主义制度。


综合《明报》和《信报》报道,乔晓阳指出,在中国,国家实行社会主义制度与个别地方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主次关系不能颠倒,中央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不会改变香港实行的资本主义制度,同时也不能允许有人利用香港谋求改变国家实行的社会主义制度。


他表示,中共全心为人民服务,不谋求自身利益,香港虽然实行资本主义制度,但香港居民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应撇开所有意识形态成见;同时,香港居民与全国各族人民一样,也有权利监督中共是否忠实履行其誓言,因为中共始终欢迎人民群众的监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