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与强硬派穆斯林军演 印尼军区指挥官被撤职

上周在万丹省举行的“卫国演习”中,印尼军人和强硬派穆斯林团体成员(白帽者)一起受训,照片上网后,引起哗然。(互联网)
上周在万丹省举行的“卫国演习”中,印尼军人和强硬派穆斯林团体成员(白帽者)一起受训,照片上网后,引起哗然。(互联网)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一名军区指挥官近日和强硬派穆斯林团体举行联合演习,此事传开后,这名指挥官被军方撤职。

《雅加达环球报》报道,万丹省(Banten)乐巴军区(Lebak)上周四举行“卫国演习”,令外界震惊的是,演习除了军方人员参加,还有强硬派穆斯林团体“伊斯兰捍卫者阵线”(FPI)的成员参与。乐巴区军区指挥官乌拜迪拉中校是该演习的指挥官。

印尼军方:是保安演习非军演

伊斯兰捍卫者阵线成员与军人一起进行训练的照片上载到社交媒体Instagram后,引发各界哗然。伊斯兰捍卫者阵线是近来数波反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示威的主力军,这个团体硬指钟万学亵渎伊斯兰,不断要警方逮捕他。

印尼军方表示,乐巴军区的上述演习并非军事演习,而是保安演习。不过军方坦承,初步调查显示,这场演习并不符合国军机制,乌拜迪拉未就演习征求上级的批准。按照现行法规,乐巴区军区指挥官必须先请示万丹省军区司令官和西利旺义军区司令官,由于他不按程序办事,因此将受到处罚。

西利旺义军区发言人8日发表声明说:“西利旺义军区司令官决定撤换乐巴区军区指挥官,其接替者很快将就任。”

人权组织同等机构(Setara Institute)主席亨达迪指出,军方迅速将乌拜迪拉撤职,足以警告军中人员不愿与强硬派组织走得太近。他说:“我们的民主制度需要一个守纪律、团结一心、不轻易被其他组织所动摇的国民军。”

亨达迪也呼吁佐科政府重新检讨“卫国计划”(Bela Negara),国防部在2015年推出此计划以来就备受公众质疑。

为缓解近期因宗教不容忍事件而导致的紧张气氛,同时提倡多元文化和多元性,印尼政府宣布将成立一个由知名公众人物组成的国家和解委员会。

印尼内阁秘书长普拉莫诺周一说:“和解委员会的成员将具合格资历,这些人选不会引起争议。”

多位内阁部长已接获指示就设立国家和解委员会制定相关的总统条例。普拉莫诺也透露,教育部将展开一项聚焦多元文化和多元性的研究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