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钟万学被控亵渎伊斯兰案续审 强硬派穆斯林领袖哈比以专家身份上庭供证

强硬派穆斯林组织领袖哈比昨天在法庭上指证钟万学(后右二)亵渎伊斯兰。(法新社)
强硬派穆斯林组织领袖哈比昨天在法庭上指证钟万学(后右二)亵渎伊斯兰。(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被控亵渎伊斯兰案昨天续审,强硬派穆斯林组织伊斯兰捍卫者阵线领袖哈比以专家身份上庭供证,辩方律师直斥他不具备专家资格及有犯罪记录,要求法官撤换,但不被接受。

辩方律师指哈比曾两度

因扰乱公共秩序罪入狱

据《雅加达邮报》,辩方钟万学的律师汉弗莱在庭上指出哈比曾经两度犯罪入狱。他曾在2003年入狱七个月,罪名是散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五年后,他在2008年因煽动所属团体的成员扰乱公共秩序,再度入狱一年半。

此外,哈比涉嫌诽谤印尼开国总统苏卡诺及质疑建国原则,日前已被警方正式列为嫌犯。他也被指与涉及叛国罪和发表散播仇恨言论的活跃分子菲扎尔(Firza Husein)有接触。

然而,检控官阿里驳斥辩方的辩词,指这次的聆讯焦点不在哈比,要求法官驳回辩方的反对理由。阿里说:“每个公民都拥有以专家身份,上庭供证的权利,即使他们曾经被控上法庭。”

最后,主审法官团不接受辩方的反对理由,决定让哈比继续供证。

据法新社报道,哈比在庭上以宗教专家的身份坚称钟万学的言论亵渎了伊斯兰。“我要强调的是,是谁被欺骗了,当然是在场聆听辩方(钟万学)说辞的穆斯林。”。

哈比表示,钟万学对可兰经的经文断章取义,“这就是我所谓的亵渎。”

身为华裔基督徒的钟万学正在争取连任雅加达首长,可是却在首长选举前被控告亵渎伊斯兰,此案因此被视为具有浓厚的政治动机。

过去几个月来,强硬派穆斯林团体频频发动万人大示威,要求国会让钟万学停职,并要法庭判他亵渎伊斯兰罪名成立,使首都特区首长选举形成种族与宗教对立之势。总统佐科曾指出,反钟示威是由“政客”在幕后操纵,实际上剑指政府。

首都特区首长选举已在2月15日投票,由于三组候选人无一方得票过半,得票最高的钟万学与阿尼斯定4月19日在第二轮投票一决胜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