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今早已发射远程导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韩联社报道,朝鲜今早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导弹发射场发射了火箭(远程导弹),导弹的一级火箭和整流罩分离成功,一级火箭推进器坠入半岛西部海域。

韩国驻联合国代表部已请求安理会紧急召开会议,应对朝鲜发射远程导弹的问题。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针对朝鲜发射导弹表示,朝鲜的行为是“完全无法容忍”。 韩国总统朴槿惠召开国家安保会议,讨论应对方案。

昨天的报道称,朝鲜已经向国际海事组织(IMO)通报将火箭发射窗口期改为2月7日至14日。朝方通报的发射轨道与前一次相同,只是调整了发射日期。

2月2日,朝鲜向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国际海事组织(IMO)和国际电信联盟(ITU)通报其“卫星”发射计划,称依据国家宇宙开发计划决定发射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发射时间在平壤时间上午7时至12时之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