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 朝鲜重启钚反应堆

字体大小: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说,朝鲜启动钚反应堆已有一段时间,最快可在数周内获得生产原子弹所需的钚。他也说,朝鲜开发了潜射弹道导弹,并致力于开发可携带核弹的长程火箭,这会对美国构成直接威胁。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说,朝鲜已经重新启动其钚反应堆,最快可在数周内获得这一生产原子弹所需的元素。同时,朝鲜正在发展可威胁到美国安全的导弹科技。

克拉珀和一些高级军事与情报官员,周二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做常年的威胁评估报告时,特指朝鲜为重大和不可预知的威胁。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斯图尔特说:“朝鲜的核武器计划和正在开发的导弹计划,是持续性的威胁。”

克拉珀则透露,金正恩的神秘政权也在发展网络间谍和网络攻击能力,并已售出非法武器科技给其他国家。

上个月,朝鲜声称试验了一枚氢弹,但克拉珀说,美国情报单位认为,这枚氢弹爆炸当量过低,不会是分阶段热核武器的一次成功测试。

那是朝鲜的第四次核试验,显示它有意开发破坏力更强大的热核武器,以扩大武器种类。

尽管该试验显然失败了,但朝鲜仍继续发展其弹道导弹计划,并在上周六发射了一枚火箭上太空。美国和日本称朝鲜事实上是在违反禁令展开武器测试。

克拉珀说:“朝鲜持续生产裂变物质,并开发了潜射弹道导弹。它也致力于开发可携带核弹的长程火箭,尽管该系统还未展开飞行试验,但会对美国构成直接威胁。”

现在美国最担心的恐怕还是朝鲜恢复提炼钚元素(Plutonium)。此举显示朝鲜尽管遭到国际经济制裁,但仍有意生产威力更为强大的炸弹。

克拉珀说:“我们的评估是朝鲜启动该反应堆已有一段时间,足以在几周到几个月内,从反应堆的乏燃料棒中提取钚。”

2007年,朝鲜为了获得国际援助,同意封存其宁边反应堆,但它在2013年展开第三次核试验后又开始改装该反应堆。

专家说,一旦全面启动,该反应堆每年可生产六公斤钚,足以制造一枚核弹。

上个月,华盛顿智库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说,卫星图像显示该反应堆只是间歇性且小容量地运作。

斯图尔特说,朝鲜最近展示了一个移动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了两颗卫星进入太空轨道,同时正在测试一颗潜射导弹。面对朝鲜的一连串挑衅,美国打算在韩国部署萨德(THAAD)导弹防御系统,同时正在推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

日本、韩国和美国已在磋商一份制裁决议草案,但在安理会拥有否决权的朝鲜主要盟友中国迟迟不肯支持制裁措施,担心会摧毁已经疲弱的朝鲜经济。

克拉珀估计,朝鲜九成的对外贸易对象为中国。中国每年从朝鲜购买总值12亿美元的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