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军导弹防御司令:朝鲜火箭承载能力倍增

字体大小:

美军导弹防御司令部司令曼恩说,朝鲜火箭此次的载荷几乎比2012年的火箭大一倍。但此次发射的卫星看来并没有收发信号,意味着它很可能无法正常运行。

(华盛顿综合电)朝鲜于周末发射的卫星看来并没有收发信号,但美军导弹防御司令部说,令人担忧的是,运载卫星的火箭承载能力是平壤以前发射火箭的两倍。

美军导弹防御司令部司令曼恩说:“我认为,单是重量的增加就已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每当你能够把东西送入轨道,这已是显著的成就。”

曼恩10日在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在华盛顿举办的一场研讨会上说:“在这当儿,我不认为卫星在收发信号,但它确实反映了朝鲜试图利用其导弹技术方面的能力……这种能力,还有它并行使用这项技术,就洲际弹道导弹能力而言,非常令世界各国担忧。”

他说,朝鲜火箭此次的载荷几乎比2012年的火箭载荷大一倍。但他没有说明朝鲜最新的卫星重量,韩国官员估计,重量约为200公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引述美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朝鲜发射的卫星“在轨道上跌跌撞撞”,意味着它很可能无法正常运行。

朝鲜迄今共进行五次卫星发射,宣告其中四次成功。外界普遍认为,前两颗卫星发射失败,但后两颗、即2012年12月发射的光明星3号和这次的光明星4号成功入轨。按照朝方的说法,两颗都是地球观测卫星,用途包括气象监控和自然资源绘图。但美韩等国和天文学家认定,光明星3号入轨后幷没有像朝方所说那样发出信号,原因可能是不够稳定,无法向地面传回信号。

韩美10日宣布将本月内正式启动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THAAD)反导系统的相关磋商。除了萨德系统的部署,韩美也同日本军方发表联合声明,加强情报分享和安全工作的协调。三国武装部队首长在10日在美国的珍珠港会谈后,作此决定。

报道说,韩国1月表示今年年内将加入美军与日本自卫队使用的“Link-16”情报传递系统。在朝鲜发射导弹的本月7日,韩国防长官韩民求对与日本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展示了积极态度。

美军将向韩国派遣核动力潜艇和航母

美国海军也会分别于下个星期和下个月向韩国派遣北卡罗来纳号(USS North Carolina)核动力潜艇和斯坦尼斯号(USS John C. Stennis)核动力航空母舰,对朝鲜展示武力。

韩联社引述消息说,斯坦尼斯号将参加下个月的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韩美联合演习。

美国也决定加大对朝鲜的经济与军事施压,美国参议院10日投票,一致通过对朝鲜实施更严厉制裁的议案。众议院已于上个月通过类似的议案,要惩罚任何进口杀伤强大的武器、技术或培训的个人或实体,以及侵犯人权者。

议案也为了旨在减少洗黑钱和贩毒活动,这两种犯罪活动相信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圈内人士的主要资金来源。众议院议长瑞恩说:“这个独裁政权必须认识到其行为带来的后果。”

作为韩国对朝制裁措施的一部分,韩政府考虑中断韩朝俄三方合作项目——罗津至哈桑物流项目的相关协商。

韩联社昨日报道,罗津至哈桑物流项目是韩总统朴槿惠和俄总统普京2013年发表的《韩俄联合声明》的主要内容之一,重点是利用连接俄罗斯哈桑和朝鲜罗津的铁路,把俄产烟煤运往韩国。该项目正式启动后,韩方将向朝方支付罗津港使用费等。

主管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说:“我们必须采取更多的措施来让(朝鲜)的领导人明白,只要朝鲜继续进行核计划和导弹计划,它是不可能取得进入国际经济体系,更谈不上取得经济或财政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