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首办航空节 出动军用与民航机表演

字体大小:

(元山综合电)朝鲜在展开第五次核试验后,昨天史无前例地在元山(Wonsan)举行航空节,出动军用飞机与民航飞机进行飞行表演。

为期两天的“元山国际友谊航空节”在元山市葛麻机场举行。朝鲜的机场一般被列为高度受保护区,但当天葛麻机场的停机坪和机场周围地区都对外开放,是历来罕见的情况。

周六早上,朝鲜人民军航空与防空部队均呈现飞行特技表演,到场观看的除数千名朝鲜民众外,还包括外国媒体和数百名外国飞行发烧友。

飞行员驾驶美国制休斯MD500军用直升机、苏联制米格29战斗机、中国制造米格17、米格19及米格21战斗机等,展示攻击飞行、超低空飞行、360度旋转飞行、垂直下降等各种高难度动作。

朝鲜高丽航空公司所属的伊尔18、图134等运输机也进行了飞行表演。

战斗机低飞表演 其他航空展被禁

据一些外国观察员表示,由米格29战斗机和Su-25战斗机呈现的低空飞行表演,在其他国际航空展上是被禁止的。

荷兰航空摄影师特鲁夫说;“在世界上其他地方绝对看不到飞机从观众席上空飞过……但对我们来说,这太精彩了!”

香港国泰航空的英国籍机师沃克也说:“如此近距离地观看这些老式飞机,只有在朝鲜才能办得到,感觉很奇妙。”

葛麻机场的前身为空军基地,为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该机场去年刚完成了翻新扩建工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