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蒂勒森:若朝鲜威胁升级 美国考虑动武

蒂勒森(左三)昨天一到韩国就直奔韩朝边界敏感的非军事区。他同美韩联军的美军司令(右三)与韩军副司令(左二)等人在军事分界线前拍照留念。背景可见在分界线另一边站岗的两名朝方士兵在严肃监视。(法新社)
蒂勒森(左三)昨天一到韩国就直奔韩朝边界敏感的非军事区。他同美韩联军的美军司令(右三)与韩军副司令(左二)等人在军事分界线前拍照留念。背景可见在分界线另一边站岗的两名朝方士兵在严肃监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闻

(首尔综合电)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明言,美国对朝鲜的“战略忍耐”政策已结束,如果朝鲜的威胁继续提升,采取军事行动将是美国的选项之一。

蒂勒森昨天结束对日本的访问之后续程到韩国,今天再飞往中国,他这次的亚洲之行目的是探讨应对朝鲜威胁的“新策略”。他在东京时指出,过去20年来为使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努力都失败了,必须另求出路。

蒂勒森昨天从东京乘专机飞抵京畿道乌山驻韩美军空军基地后,转乘UH-60“黑鹰”直升机直奔韩朝边界的非军事区,用意显然。据韩军有关人士介绍,蒂勒森在板门店虽没有就朝鲜事务发言,但他以美国新政府首任外长的身份访问板门店意义不同寻常,会对朝鲜形成不小的压力。

韩国联合通讯社说,蒂勒森最先到板门店共同警备区的伯尼帕斯军营,与官兵一起用餐。之后,他远眺朝鲜地区,听取了汇报和参观。

伯尼帕斯军营是1976年8月18日“板门店斧头事件”的发生地点,当时两名美国军官被朝军用斧头杀害。分析认为,蒂勒森访问伯尼帕斯军营是对朝发出警告信号,表示朝鲜若敢挑衅,美军将出动强大军事力量予以严惩。

蒂勒森过后到首尔同韩国代行总统职权的国务总理黄教安以及外长尹炳世举行了会谈。

蒂勒森与尹炳世后来召开联合记者会。蒂勒森说:“让我把话说清楚:战略忍耐政策已结束,我们正在探索一系列新的安全和外交措施。所有选项都在考虑范围内。”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考虑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时,他答道:“如果他们提升他们武器计划的威胁,到了我们认为需要采取行动的水平,那个选项就会摆上台面。”

蒂勒森还呼吁中国对朝鲜实施制裁,并指出中国没有必要为了韩国部署旨在抵御朝鲜威胁的美国反导弹系统,而对韩国采取经济报复行动,尤其是对韩国企业实施限制。“我们认为,这些行动是不必要和令人不安的。”

蒂勒森还说:“我们也认为,这不是任何一股区域力量帮助大家应对严重威胁的方式,所以我们希望中国改变惩罚韩国的立场……希望他们和我们一道消除部署萨德所要应付的威胁。”

中国认为,韩国所部署的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萨德系统)的强大雷达对其安全构成威胁。

朝鲜自去年初以来进行了两次核试验和一系列导弹发射,上周又一口气发射了四枚弹道导弹,并且在开发能够到达美国的核弹头导弹。

我外交部吁国人不要前往朝鲜

新加坡外交部吁请国人不要前往朝鲜。外交部昨天发出旅游通告,指有鉴于近来朝鲜引起的事态发展和紧张局势,有意前往朝鲜的国人应“重新考虑出行计划”。

外交部说,我国并没有驻朝鲜代表,为旅朝国人提供领事援助的能力因此受限。

急需领事援助的国人可联络外交部值勤室,联系方法如下:

电话:+65 6379 8800∕8855(24小时)

电邮:mfa_duty_officer@mfa.gov.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