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下月平昌冬奥会期间 朝将派140人艺术团访韩

朝韩工作会议昨天早上10时开始举行,朝鲜代表权赫奉(左)迎接韩方代表李宇盛。(路透社)
朝韩工作会议昨天早上10时开始举行,朝鲜代表权赫奉(左)迎接韩方代表李宇盛。(路透社)

字体大小:

韩朝昨天早上在韩朝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会谈,讨论朝鲜艺术团参加平昌冬奥会等相关事宜。双方会后称,朝鲜决定在平昌冬奥会期间,派出“三池渊管弦乐团”到首尔和江陵等地演出。

韩国和朝鲜代表昨日(1月15日)举行平昌冬奥相关的工作会谈。朝鲜决定,在下个月的韩国平昌冬奥会期间,派出140多人组成的艺术团访韩演出。

韩朝昨天早上在韩朝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会谈,讨论朝鲜艺术团参加平昌冬奥会等相关事宜。双方各派四人与会,韩方首席代表为文化体育观光部文化艺术政策室长李宇盛,朝方首席代表为文化省艺术公演运营局长权赫奉。

双方以当天天气为话题开始会谈,并期盼会谈取得成功。会谈过程气氛良好。

朝鲜提议艺术团 通过板门店陆路访韩

双方会后发表联合声明称,朝鲜决定在平昌冬奥会期间,派出“三池渊管弦乐团”赴韩,在首尔和江陵等地演出。

在昨天的工作会谈中,双方就朝鲜艺术团演出场地、舞台条件、所需设施、器材安装等实务问题进行协商并达成一致。朝方将早日派出先遣队踩点,而韩方到时将提供必要的便利;其他问题将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通过书面协商。

韩国统一部有关人士称,朝鲜提议艺术团通过板门店的陆路访韩。对此,韩方答应,将提供必要便利。韩国统一部表示,140多人组成的朝鲜艺术团来韩国表演,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而且,朝鲜艺术团将首次在首尔以外城市(江原道江陵)演出。

韩方首席代表、文化体育观光部李宇盛昨日表示,朝方当天在会上说,艺术团将韩朝都熟悉的民谣和世界名曲等都安排到节目中;韩方也同意了这个安排。必要时,韩朝将继续协调具体的节目内容。

他还表示,140多人组成的朝鲜艺术团,包括80名管弦乐团成员以及歌手和舞蹈员。

不过,韩国政府有关人士称,金正恩为推进音乐普及化,在2009年1月成立的“三池渊乐团”只有50多名成员,140多人组成的“三池渊管弦乐团”是否指“三池渊乐团”,这点还需要进一步确认。韩方认为,“三池渊管弦乐团”里不排除包括“牡丹峰乐团”或“银河水管弦乐团”的可能性。

韩国统一部表示,韩方今后将做好万全准备,力争让朝鲜艺术团访韩演出对改善韩朝关系起到积极作用。

另外,韩朝17日将再度会谈,专门协商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具体事宜。

17日举行工作会谈是朝鲜昨天提出的,韩国当天下午4时许回复,表示同意召开工作会议。

朝方拟派遣三人代表团参加会谈,团长为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田钟秀。韩国方面计划派遣由韩国统一部次长千海成为首席代表的三人代表团出席会议。

(记者是《联合早报》首尔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