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国指俄罗斯 没全面落实对朝制裁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俄罗斯协助朝鲜逃避国际制裁。(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俄罗斯协助朝鲜逃避国际制裁。(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俄罗斯协助朝鲜逃避国际制裁,他还对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话是否有助于化解危机表示怀疑。

特朗普周三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说:“俄罗斯没有帮我们解决朝鲜问题。俄罗斯正在削弱中国对于我们的帮助,换句话说,弥补了中国(与朝鲜关系转冷后)留下的空缺。”

中俄两国都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去年通过的对朝制裁决议案上签了字。

特朗普发声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也指责俄罗斯没有全面落实联合国通过的对朝制裁措施。

蒂勒森到温哥华参加朝鲜问题20国外长会议后,乘专机回国途中对媒体说,俄罗斯没有做到的方面“主要”涉及燃料,“但其他方面也可能是这样”。

蒂勒森透露,美国获得很多证据显示,国际对朝鲜的制裁行动已“真正开始发挥杀伤力”,他赞扬中国对平壤施加压力。

面对美国的上述指责,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周四引述外交部未具名官员称,美国的指责毫无根据。

路透社周三对特朗普的专访历时53分钟。在访谈中,特朗普质疑与朝鲜谈判是否有助于化解朝核危机。

特朗普过去并未排除与金正恩举行直接谈判,但这回似乎暗示无此意愿。

“我愿意坐下来谈,但我不确定这样能否解决问题。”

说到这里,特朗普指责他的三位前任克林顿、小布什和奥巴马未能化解危机,并表示他具有解决这个问题的敏锐心智。

“我想他们都认识到,必须把这个问题留给一位在测试中得到最高分的总统。”

特朗普的医生前一天刚对他的认知测试打了满分。

访员问特朗普是否曾与金正恩进行任何沟通时,他拒绝回答。特朗普前不久曾与金正恩展开公开骂战,相互威胁,加剧了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特朗普说,他希望美国与朝鲜之间的僵局能够“以和平方式解决,但很可能无法做到”。

特朗普谈到了朝鲜的导弹技术,称朝鲜制造可射到美国本土导弹的能力正在稳定进步。“他们虽然还没成功,但已经接近了。而且是日益接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