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搁置20亿美元购战机计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府原本计划耗资20亿美元(约27.4亿新元)购置18架新型战机,以取代现有的俄罗斯米格29(MiG-29)战机。不过当局已经搁置这项军购计划,转而加强空中侦查能力以应付恐怖组织的威胁。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说,马国目前的米格战机有将近一半已经停飞,因此当局过去几年都在考虑要购买法国达索公司(Dassault Aviation)的阵风战机(Rafale),还是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BAE Systems)的台风战机(Eurofighter Typhoon)以取代米格战机。


消息人士表示,菲律宾极端组织在菲南马拉维与政府军顽抗,导致马来西亚政府改变主意而决定加强提升空中侦查能力,因为这对打击武装分子特别重要。“现在(菲南)的情况让马来西亚更注重海上巡逻机而不是多用途战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