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哈迪阿旺因健康欠佳 料展延提呈355修正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伊斯兰党执政的吉兰丹上周通过法案允许公开鞭刑后,各方都关注该党主席哈迪阿旺是否将在下周国会再次提呈1965年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法令(俗称355法令)修正案。有消息指哈迪阿旺将由于健康问题而展延提呈其私人法案。


吉兰丹日前通过修正2002年伊斯兰刑事程序法并允许公开鞭刑后,只要国会通过哈迪阿旺提呈的1965年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法令(俗称355法令)修正案,吉兰丹即可正式落实伊斯兰刑事法。换言之,若国会没有通过355法令修正案,吉兰丹就无法按计划公开鞭打遭伊斯兰法庭判罪的穆斯林。


因此国会本月24日复会时,哈迪阿旺是否提呈355法令尤其引人关注。据《星洲日报》掌握的消息,哈迪阿旺5月中旬进行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后休息至今,未来还需再休息一段时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