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纳吉吁竞选机构改进冲刺大选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表示,国阵成员党和巫统的竞选机关必须趁“最后时刻”全力改进,以便做好万全准备迎接第14届全国大选。(档案照片,路透社)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表示,国阵成员党和巫统的竞选机关必须趁“最后时刻”全力改进,以便做好万全准备迎接第14届全国大选。(档案照片,路透社)

字体大小:

(北根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表示,国阵成员党和巫统的竞选机关必须趁“最后时刻”全力改进,以便做好万全准备迎接第14届全国大选。

纳吉星期日为巫统北根区部代表大会开幕时表示:“我知道,所有人都准备迎接大选,但我认为还有提升空间。(国阵)必须有必胜把握,绝不能仓促行事。”

纳吉也是巫统主席及巫统北根区部主席,该区部星期日的代表大会也是巫统本次全国最后一场代表大会。纳吉呼吁巫统1300多万党员应该一致支持巫统继续执政。

此外,巫统最高理事佐哈里指出,巫统在国阵内部扮演“老大哥”的角色,也该如兄长般照顾其他成员党。他说,即使其他成员党处于弱势,巫统也应发挥国阵精神尽力帮助他们。

佐哈里也是第二財政部长,他上周末为巫统四加亭区部代表大会开幕时表示:“国阵一些成员党虽然弱,但他们敬重我们如大哥。巫统偶有问题时,其他成员党也曾协助我们。因此巫统身为‘大哥’,也有责任扶助他们。”

他说,巫统大选时是以国阵名义上阵,因此该与其他成员党保持友好而不要计较种族等议题,否则各族分裂將造成国阵分裂,最终导致国阵流失选票。

分析:希盟无法撼动国阵

反对派希望联盟总主席马哈迪几个月来一直对执政的国阵及首相纳吉穷追猛打,但政治分析员认为希盟虽然在马来乡区的活动成功吸引人潮,但仍无法对国阵造成冲击,因为这些人潮不能直接视为大选时的支持票,希盟目前的势力也不如当年的民联。

据《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国立大学的马来西亚与国际研究所副总监苏菲安祖索说,希盟及土著团结党在马来乡区的活动出现人潮,不能轻率地诠释为支持选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