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77团体要马哈迪 为茅草行动忏悔道歉

马来西亚当地77个公民团体要求马哈迪真诚忏悔,并为茅草行动以及为他在80年代破坏司法制度公开道歉。(图:互联网)
马来西亚当地77个公民团体要求马哈迪真诚忏悔,并为茅草行动以及为他在80年代破坏司法制度公开道歉。(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当地77个公民团体要求马哈迪真诚忏悔,并为茅草行动期间剥夺民众自由、以酷刑对付扣留者,以及为他在80年代破坏司法制度公开道歉。

这些公民团体前天配合茅草行动30周年而共同发布“马来西亚公民组织茅草行动30周年”联合声明中,也要马哈迪为当年罢黜最高法院法官和大法官道歉。

马来西亚人民之声董事柯嘉逊也是当年被捕者之一。他表示,被逮捕者只要求马哈迪道歉而不要求任何赔偿,但马哈迪至今仍不愿道歉。

时任教育部长安华1987年故意指派百多名不懂华文的马来官员掌管华小,引发华社连串抗议。国阵成员党马华及民政党,当时与反对党民主行动党及董教总一起反对此事,并准备从10月15日起罢课三天。

各方协商后同意取消罢课,但马哈迪仍在10月27日发动“茅草行动”,援引内部安全法令扣留106名朝野政党领袖及华教工作者,并关闭华文报《星洲日报》、英文报《星报》和马来文报《祖国报》等三家报纸。安华这几年已多次向华社道歉,马哈迪最近则指茅草行动是警方发动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