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纳吉拨300万令吉支持同善医院

纳吉(病患旁右一)昨天首次访问吉隆坡同善医院,并通过讲解员的解说,观看一名中医师为病患进行传统治疗。(中国报)
纳吉(病患旁右一)昨天首次访问吉隆坡同善医院,并通过讲解员的解说,观看一名中医师为病患进行传统治疗。(中国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宣布拨款300万令吉(约98万新元)给吉隆坡同善医院,协助该院成立心脏专科中心。

成立于1881年的同善医院是马来西亚著名的华人医院,设有中西医部。纳吉是马来西亚独立以来,首位到访这所拥有136年历史医院的首相,因此有分析认为,纳吉此举旨在讨好华社,争取华族选票。

纳吉昨天应同善医院董事部之邀前往拜访。他在致辞时一开口就以华语向在场人士问好:“大家好,我是阿吉哥,我是马来西亚首相”,引起一片欢呼。

他在宣布上述拨款时表示,会在近期内发放这笔款项,并赞扬同善医院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我期待这所医院能继续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继续服务多元种族人民,因此,我必须支持同善医院。”

《南洋商报》报道,同善医院属于慈善医院,大约10年前接管了华人接生院,向来都获得政府按年发放数百万令吉拨款,但近年来不知为何,该院却不再享有拨款。院方为此主动邀请纳吉到访参观,希望政府能继续拨款协助同善医院发展。

据了解,同善医院成立心脏专科中心的计划预计耗资1000万令吉(约325万新元),之前已向公众筹得700万令吉,而纳吉宣布的300万令吉拨款将令计划顺利进行;该心脏专科中心预计可在明年中投入服务。

或豁免医院缴付房地产税

除了拨款,纳吉也指示吉隆坡市政厅和同善医院讨论豁免缴付房地产税(俗称门牌税)的事宜,并表明他会伸出援手。

较早时,同善医院及华人接生院主席邱财加致辞时指出,吉隆坡市政厅最近要求该院缴付自1996年拖欠迄今的门牌税,院方已多次致函上诉但不果。

他说:“同善医院和华人接生院座落的这块土地,是政府宪报的土地,一直以来豁免缴付地税以及门牌税。不过,早前吉隆坡市政厅却向我们征收从1996年至今的门牌税。同善医院是以慈善为前提的医院,这项税务对我们来说是一项沉重负担,希望首相能帮助我们豁免此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