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大派“二十六亿”红包封 公正党调侃纳吉收“政治献金”

旺阿兹莎向记者展示印上“贰拾陆亿”(二十六亿)的红包封,“祝福”选民在新的一年比首相纳吉发更多财。(星洲日报)
旺阿兹莎向记者展示印上“贰拾陆亿”(二十六亿)的红包封,“祝福”选民在新的一年比首相纳吉发更多财。(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华人农历新年将至,加上今年是大选年,在野的公正党已开始“打选战”,推出“提醒”选民有关26亿令吉(又称7亿美元捐款案)课题的红包封。

《星洲日报》报道,红包封正面印上“贰拾陆亿”(26亿),背面的字眼则是“发过吖吉”,“祝福”选民新的一年比首相兼财长纳吉发更多财,调侃意味浓厚。

这款红包封共印制15万份,将会陆续派发给选民。同时,公正党也推出“春风拂大地,希望满人间”春联。

2015年7月,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纳吉的私人账户分别获得7亿美元“政治献金”,此消息在马国政坛投下震撼弹,令纳吉卷入一场政治风暴。

不过,总检察长阿班迪2016年1月宣布“7亿美元捐款案”及两份一马公司(1MDB)前子公司SRC国际有限公司的调查已结案,纳吉没有涉及任何刑事犯罪或贪污行为。他说,纳吉的确收到沙特王室家族的6亿8100万美元(当时约值26亿令吉)私人捐款。不过,他已把6亿2000万美元捐款归还给捐献者。

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一马公司丑闻有损国家尊严,其他国家都在指责马来西亚和政府。

她也针对人民信托局(MARA)在澳大利亚置产亏损6000万令吉一事,要求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展开调查,并在3月将相关报告提呈国会。

她针对澳洲报章《悉尼先驱晨报》刊登于今年1月27日,题为《令马来西亚贪污者赚取2000万澳币的澳洲建筑物》报道,指控人民信托局在澳洲墨尔本购买名为UniLodge的房地产,亏损6000万令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