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派大将直捣黄龙 民行党要一举“剿灭”马华

马来西亚2013年大选的投票日,一名公众正投下他的神圣一票。(档案照)
马来西亚2013年大选的投票日,一名公众正投下他的神圣一票。(档案照)

字体大小:

马华上届大选竞选37个国席和90个州席,结果只赢得七国11州,其中多个议席仅以微差胜出。民行党来届大选针对马华选区派出“重量级候选人”,希望将马华连根拔起。

(八打灵再也综合讯)马华领袖近来多次对自己的选情审慎乐观,但面对来势汹汹的民主行动党,国阵内部调查指马华可能只在四个国会选区胜算较高。

马华上届大选竞选37个国会议席和90个州议席,结果只赢得七国11州,其中多个议席仅以微差胜出。民行党这次决定改变做法,针对马华选区派出“重量级候选人”,希望将马华连根拔起,一举“剿灭”这个号称代表华人的老牌政党。

据《星洲日报》掌握的消息,马华副总会长蔡智勇在柔佛拉美士国会选区,这次极可能遇上民行党蒲种区国会议员哥宾星。

哥宾星也是民行党已故主席卡巴星之子。蔡智勇是马华前总会长蔡细历之子,拉美士向来又是马华保垒区,但蔡智勇上届大选仅以353张多数票击败民行党候选人拉玛克里斯南。

魏家祥在亚依淡或遇上民行党刘镇东

马华消息透露,蔡智勇上届大选只获得25%的华人票、65%马来票及约70%印裔选票。这次若伊党出来搅局而分散蔡智勇的马来票,加上华人票倾向反对党,这对马华而言已是一场硬仗。若民行党真的派出哥宾星,马华选情肯定雪上加霜。

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在亚依淡国会选区,几乎笃定将遇上民行党柔佛州主席刘镇东。民行党预料也将派出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同时竞选亚依淡国会选区内的永平州选区,希望一举拿下这个马华强区,这让原本稍占上风的马华立时身陷险境。

消息告诉《星洲日报》,民行党宣布刘镇东可能上阵亚依淡之前,国阵民调显示马华仅在马六甲的亚罗牙也、雪兰莪丹绒马林,以及柔佛的丹绒比艾及亚依淡等四个国会选区比较有可能胜出。

此外,马华总会长廖中莱的文冬国会选区也是民行党虎视眈眈的目标。廖中莱上届只以379张多数票险胜文冬希盟主席黄德,民行党这次也将派出重量级人马对垒廖中莱。

马华之前在彭亨的另一个安全区劳勿国会选区,如今也不安全了。马华前副总会长黄燕燕2008年保住劳勿国会议席,但何启文上届大选不敌民行党候选人莫哈末阿里夫。廖中莱已宣布马华副总会长周美芬将出战劳勿,民行党最可能的对垒者包括副秘书长郭素沁、中委刘天球以及民行党彭亨州主席梁金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